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地下停车场变KTV、网吧……富茂大厦地下违建被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林伟 蔡晓丰 陈栋 刘波   2014-05-27 07:30:16
0

海曙富茂大厦地下一层违建被拆,这是中心城区最大规模的地下违法建筑

昨天,施工人员在拆除富茂大厦地下一层的违法建筑。 记者 刘波 摄

如果不是动工强制拆除,很少会有市民认为,位于海曙区大沙泥街86号那座富丽堂皇的娱乐会所竟然会是违法建筑。昨天上午,海曙相关部门强制拆除了藏在富茂大厦地下停车库的3处违法建筑,总拆除面积达4588平方米。

“根据我的了解,这是中心城区范围内迄今为止最大面积的地下违法建筑。”海曙区江厦街道副主任周里说,整个拆除工作预计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蔡晓丰 陈栋 

拆除后预计能增加百余个车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富茂大厦地下一层。看得出来,这里明显是个车库,现场也停了不少汽车。

不过,在场地中间却突兀地隔了几间比较大的房子,其中一间的大门上写着“哥弟网吧”。记者赶到的时候,工人正在拆除网吧招牌。

而在网吧不远处,还有一排规模更大的建筑,大门口还亮着几个红色灯光大字———“9号会所”。

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富茂大厦地下违法建筑问题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当初,业主单位擅自改变富茂大厦地下一层机动车停车位和自行车库用途,将其改建成商业用房,分别出租给“9号会所”、“保罗台球厅”和“哥弟网吧”等共计11家经营户,总面积达5652平方米。

2010年,在海曙区城管局的督促下,当事人拆除了部分违法建筑,但仍有3处共计4588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没拆,直到最近才重新开始拆除工作。

“这些违法建筑,除了改变规划用途,造成停车困难外,还会对消防安全造成直接影响。”周里说,“拆违工作预计将持续一个星期的时间。拆完后,这里将恢复成机动车停车场,估计能增加50~100个车位。”

江厦街道进入拆除“快车道”

接下来,江厦街道将进入违法建筑强制拆除的“快车道”。“我们对辖区内部分老大难的违法建筑业主发出了通告,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否则我们将进行强制拆除。”周里说。

其中,东渡路口与中山东路交叉口有360平方米顶层违法建筑被用作宾馆客房,江厦街道将在5月28日对其进行强制拆除。“也就是说,我们要求违法建筑的业主在5月27日前能自行拆除。”

虽然业主之前已自行拆除部分违法建筑,但红光罗浮宫和家具馆楼顶仍有近800平方米违法建筑没有拆除。“我们计划在5月30日对剩下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江厦街上一幢7层大楼楼顶2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计划在6月10日强制拆除;新园宾馆楼顶3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强制拆除时间则安排在6月15日。

“在6月30日前,我们将完成主要道路两旁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周里告诉记者,到今年年底,江厦街道将完成“无违建街道”的创建工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