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知名文创大师现场支招 2014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2 08:41:00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昨日下午,2014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在甬举行,来自甬港两地的百余家文化创意代表企业及团体参加了对接会。

文化创意产业,是高知识、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也是宁波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据不完全统计,自2012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举办以来,仅镇海区就新集聚文创企业600多家,其中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企业达到212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昨日的对接会上,中国设计第一人、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伟,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喜羊羊之父、中国动漫基地有限公司总裁苏永乐,早鸟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谢坤泽等国内知名大师现场支招,在理念创意交流、技术成果共享、消费市场推广、衍生品嫁接等方面,为宁波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宁波的文化创意产业,尤其是在相关人才储备方面,相对比较成熟。”苏永乐正是在去年的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上,被聘为镇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顾问,过去一年多的实地考察、对话交流,也让他对宁波的文创产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下一步,他打算合作推出“宁波猫”卡通形象,作为对外传播宁波特色的新标签。

现场,镇海区和香港贸发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贾伟、刘小康、谢坤泽接受镇海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