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天立秋 暑热短时难消 市民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6:46: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南站公交站廊装上降温喷头

  昨天下午,铁路宁波站广场公交候车亭的喷雾系统投入使用。据海曙区南站综管办介绍,300多米长的候车长廊上共安装了380个降温喷头,通过技术手段将水以微雾颗粒状喷入空气中,利用水蒸发过程中吸收大量热能,使周围温度降低3摄氏度到5摄氏度,从而达到空气加湿、降温的目的,给乘客带来舒适的候车环境。 (胡建华许玉芬刘妍珣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实习生徐欢欢 通讯员邱颖杰)35.1℃!昨天又是一个高温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请各有关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但从今天起,高温将有所回落。

  今天22时02分将迎来今年的立秋节气,同时也是末伏首日。立秋与入秋不同,后者指的是气象意义上秋天的到来,其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其首日则为入秋第一天。民间有句老话为“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思是说,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后,天气就还要热上一阵。气象专家解释,尽管进入立秋节气,但甬城仍处于夏季,并处在三伏天的末伏,暑热难以在短时间内退去,只是出现35℃高温天的几率将有所减少,早晚的天气也将趋于凉爽。

  根据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在33℃至35℃,最低气温为25℃至27℃。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