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哪家有困难她都去帮一把 村民为89岁许阿婆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6:54: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高海燕) 在慈溪新浦镇浦沿村,只要你提到许杏花阿婆,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位慈祥的阿婆平时过得很节俭,可只要得知哪个村民生活上遇到困难了,她总会伸出援手。

许阿婆今年89岁,和92岁的老伴一起住在浦沿村,老两口身体健康,耳聪目明,思路也很清晰。在街坊四邻眼里,这对老夫妻都是善心人,特别是许阿婆。邻居宋女士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老婆婆做过的好事数也数不清。村里哪家有困难了,她都会过去看望,帮一把,拿出几百元钱塞给人家。钱是不多,可对于这样一位老人来说,也很不容易了。大家都非常尊敬她。”

村民黄师傅靠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帮人家拉货为生,家有还有个先天残疾的儿子,生活非常拮据。阿婆知道情况后,送去了1000元钱。看到黄师傅的儿子每天都躺在床上,不能起身,阿婆回头又买了把折叠躺椅送去,让他能出门坐坐,透透气。

10年前,村民张阿姨在丈夫去世、儿子中风后,住进了敬老院。许阿婆很同情她,每年都会去敬老院看她两次,而每次去都要塞点钱给她。

邻居们告诉记者,阿婆的善举,数也数不清。最感人的,要数她对村民余师傅的帮助。

10多年前的一天,阿婆出门散步时看到余师傅精神病发作,她赶紧叫人来帮忙。事后回到家,阿婆越想越觉得不踏实:“余师傅的妻子是外地来的,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读书,本来经济情况就不好,再这么下去,一家人可怎么过。”热心的阿婆马上联系了敬老院和村委会,希望能把余师傅送到敬老院去。当时,住敬老院一个月需要800元钱,第一个月阿婆掏出了370元,又帮余师傅到处去筹钱。就这样,一直帮了他8个月,之后,村里帮余师傅办了低保。直到现在,阿婆还是经常会去敬老院看望他。

问起阿婆为什么要这么做,她笑着说:“我也是苦出身,以前是种地的。现在儿孙们都过得不错,也很孝顺,我已经很满足了,希望别人不要像我以前那么苦。”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