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女子晚上散步时手机被抢 民警一路搜索抓获嫌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6:55: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月5日晚8点多,江东东胜派出所接到报警,曙光菜场附近有人手机被抢。出警的是张警官,由于案情重大,他带了4个协警,很快赶到了现场。

  被抢女子当场被吓哭

  报警的是两个年轻女子,看上去20多岁,其中一个正在大哭,看到警车来,边哭边跑了过来。为了赢得抓捕时间,张警官让两个女孩子赶紧上车,一边开车追捕一边让受害者介绍情况。

  被抢的女孩子姓肖。肖小姐的朋友告诉记者,肖小姐是她以前在酒店工作时的同事,两人好几年没见面了,当天,肖小姐是赶来看望她的。吃完晚饭后,两人出门在曙光北路散步,肖小姐将手机和钱包拿在手上,突然,背后冲上来一个男子,抢了手机朝马路对面跑了,“她吓傻了,蹲在地上哭,到派出所后情绪才好一点。”

  肖小姐说嫌疑人是个年轻男子,没看清正脸,只记得他穿件黑色衣服,中等个头,人偏瘦,往江东北路方向跑了。她被抢走的是一个白色的三星手机。

  民警搜索抓获嫌疑人

  江东北路最近正在施工,实行单向通行。车子到了路口,嫌疑人会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张警官凭着经验迅速做出判断,觉得向右的可能性最大,“如果嫌疑人向左跑,就是逆行,并不方便,从常理来说,向右更有可能。”

  警车随后往和丰创意广场方向开去,张警官不时朝车窗两侧观察。在经过江东北路与民安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时,他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外形特征跟受害人描述的很像,当时他可能是跑累了,正在民安路上步行。警车立马调头,开到了男子前方,将他堵住以防逃跑。

  “他穿的是黑色衣服,四周光线昏暗,那个白色手机在他手里握着,非常显眼。”张警官下车询问该男子,手机哪里来的,对方显得很惊慌,一句话也没说。这时,肖小姐过来看了看,确认男子手中的手机是她的。

  犯罪嫌疑人姓雷,云南人,今年只有18岁,皮肤黝黑,很瘦。雷某没有作案前科,他自称初中没毕业,以前在建筑工地干过。不久前,带了800元钱从老家出发,先是到杭州找工作,没找到,听说宁波工厂多便过来了。

  “到宁波时我口袋里只剩下100多元了,到北仑也没找到工作,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雷某说,他知道会被抓,但没想到民警会来得这么快,“我现在特别后悔。”

  目前,雷某因涉嫌抢夺被刑事拘留。□宁波晚报 记者 沈之蓥 实习生 何林君

通讯员 刘林声 朱君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