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四明山深处成纳凉胜地 山里农家院引来不少城里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6:59: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到山村避暑的游客在写生创作。

  盛夏酷暑天,除了沙滩海岛、高山森林公园等成为避暑胜地之外,一些地处深山、平时并无名气的小山村,也成为许多城里人今夏避暑游的热门去处。

  记者采访发现,眼下,我市宁海、余姚、奉化等地分布在山乡深处的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村落,正迎来大量避暑游客,有的村子一下住进了上百城里人,使得这些平日里宁静的小山村分外热闹。

  清凉的山里农家院引来不少城里客

  “四明山深处的气温比山下平均低8摄氏度,白天在外面走一点儿不感觉热,待在室内也不用开空调,早晚还得穿两件衣服御寒呢。”上周日下午,记者前往余姚大岚镇大俞村,在几棵柿树下遇到了正在跟人聊天的64岁旅友王贵枝。

  虽然在江东区住了大半辈子,但是近三年在单车骑友陪伴下尝过深山避暑“甜头”的她,现在一到夏季就忍不住往山上跑。她告诉记者,梅雨季节过后,自己便拉着老伴带着孙儿上了山,租了间农居房避暑。而且今年不仅带齐了帐篷、炊具以及自制的解暑绿豆汤,还挎上采摘竹篮,背起了单反相机。

  像王贵枝这样的城里客,在类似的小山村里有不少。在距余姚大俞村40多公里的奉化溪口岩头村的民宿客栈,这个夏天更是每个周末都会迎来四五百位前来避暑的城里人。

  “这里的客栈有原汁原味的农家韵味,游客可以自己荷锄种菜,并动手烧农家菜……还可以在岩头古村摄影写生创作。”在其中一家客栈负责接待游客的毛朝晖告诉记者,城里人“入乡随俗”,也让村里的“空巢老人”感觉热闹多了。游客们也常常和村里老人拉起家常。而这些淳朴的老农也力尽地主之谊,纷纷捧出土特产招待“新邻居”。

  与余姚大俞村、奉化岩头村一样,我市大山深处有不少村庄都打起了避暑度假牌。在这些村子的民宿里,电视、网络等应有尽有,每人每天的费用在一百多元至五六百元之间,游客中除了老人,还有学生以及自驾游客人。其中,更不乏从上海、嘉兴、绍兴等地来的游客。

  余姚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夏截至7月底,其辖下清凉的四明山地区已接待避暑游客不下5万人次,这些游客多数把旅游目的地定为这里的一些小山村。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