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多个豪车品牌宣称降价 宁波部分经销商已有动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6:59: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日,国家发改委表示继突击调查奔驰、克莱斯勒等豪车后,又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这让近期因应对反垄断调查而纷纷宣布降价的进口豪华汽车市场愈发引人关注。

  豪华汽车降价力度到底有多大?甬城进口豪车经销商有没有降价?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豪车连遭反垄断调查

  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小组近日突击查访奔驰上海办事处,多名高管被约谈,多台电脑被检查。奔驰是否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此外,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已对苏州、无锡、丹阳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反垄断调查。进口汽车厂商的垄断行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是限定整车价格,其次是限定4S店的零配件价格和保养价格。除了奔驰,有关方面对克莱斯勒及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据悉,两家企业都已查明确实存在垄断行为,比如奥迪在湖北就曾召集4S店,统一零配件和保养的价格。而克莱斯勒在上海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这两家企业近期将受罚。

  昨日,国家发改委还表示,近日已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

  遭查企业发布降价应对

  面对反垄断调查,诸多进口豪车品牌近期纷纷选择以降价应对。7月末以来,奔驰、奥迪等企业陆续调整了产品或配件价格。其中,一汽大众奥迪下调了部分配件价格,同时明确表示降价也是为回应反垄断调查。8月3日,北京奔驰也宣布调整将从9月1日起部分维修配件的价格,涵盖梅赛德斯-奔驰全系车型,范围包括超过1万个配件。其中,挡风玻璃降价29%,转向助力泵降价24%,散热器价格下降16%。

  8月5日,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即日起调整零配件及部分产品价格。其中,大灯、外后视镜、起动机等145种零配件价格将下调20%,2款Jeep大切诺基降价4.5万-6.5万元。

  在公开发布的新闻稿中,克莱斯勒将这一调价称作“对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和上海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对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的积极回应”。

  甬城部分4S店已有动作

  记者在市场采访中了解到,降价要具体落实到执行上还有一段距离。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