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揭秘美容产品市场乱象 “高仿”制造天价神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7:02: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肉毒素、玻尿酸、美白针、溶脂针……听到这些,很多走在时尚前端的爱美人士一定会眼前一亮:这些东西能让人变得又白又瘦又美丽。

  如果告诉你,现在市场上出售的美容整形产品以走私和国内制假居多,一支开价数百元,上千元,甚至近万元的玻尿酸、肉毒素实际成本只要几十元,你又作何感想?

  近年来,国内美容整形行业发展迅速,巨大的利益空间使得走私和制假售假现象层出不穷,进而形成了规模庞大的地下产业链,所售各类假药涉及相关产业各个领域。

  这次宁波警方侦破的“3·13”特大制售假药专案,刑拘犯罪嫌疑人30名,扣押各类假药、假器械77类,共计5万余件,涉案金额达上亿元,并由此揭开了国内美容整形行业的灰色产业链。

  A

  美容整形中心

  售假窝点藏身高档写字楼

  送货单、进货单上还大喇喇地标注有“假”、“仿”等字样

  今年3月中旬,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时,27岁的王某正在广州参加一个美容博览会。

  像这样的美容博览会隔三差五就会在各大省会城市举行,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容药品和器械经销商、美容院、整形医院、个体整形医生,甚至个体消费者参加。

  对部分参展商而言,他们希望借这个机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交流行业的最新资讯,但对部分人来说,他们参展是别有目的。而王某就是其中之一。

  母亲打电话给王某,是想告诉她,她开在海曙世贸中心B座的“韩合”科技医学美容抗衰中心被药监、公安等部门查封了。

  世贸中心位于宁波海曙核心商圈,附近高档写字楼和商场林立。王某的“医学美容抗衰中心”面积仅100平方米左右,上下两层,一层是接待处,二层则是一间小小的手术室。

  执法人员发现,里面堆放着大量注射用A型肉毒素、一次性注射器及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医疗用品,共有20种300余支,其中11种230余支标示为外文。经药监部门检测鉴定,这些标示为外文的产品是肉毒素、玻尿酸及一次性针头等药械产品,均未标示药品批准文号或医疗器械注册证号。

  药监、公安等部门的突袭,让当时留在“中心”帮忙看家的王某的母亲和同母异父的妹妹不知所措,以至于留在店里的送货单、进货单上还大喇喇地标注有“假”、“仿”等字样。

  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家“中心”不仅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甚至连营业执照也没有。

  3月25日,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王某从广州返回宁波自首。

  王某于2012年5月入行,一直到2013年10月,主要从事微整形手术,附带少量的美容药品和器械经营。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