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认识《京城81号》饰演小梦的女孩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7:10: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认识《京城81号》饰演小梦的女孩吗?今年8岁,会弹钢琴、跳芭蕾,拍过多部影视剧

张煜雯在《京城81号》中的造型(中)。

认识《京城81号》饰演小梦的女孩吗?今年8岁,会弹钢琴、跳芭蕾,拍过多部影视剧

张煜雯

《京城81号》正在各大院线火热上映中,在片中饰演小梦一角的是宁波姑娘张煜雯。今年8岁的张煜雯会弹钢琴、会跳芭蕾,正在宁波爱菊艺校读二年级。

别看她年纪小,在演艺圈可算得上“老资格”:3岁半开始拍摄广告,5岁半被周星驰看中参演《西游降魔篇》,随后参演了电影《四大名捕》、《京城81号》及热播剧《爱的妇产科》、《爱情回来了》等。

秒哭无障碍喜欢吊威亚

张煜雯在5岁半参与《西游降魔篇》试镜时,就以3秒钟内急速落泪而“赢得”星爷的心。

“哭戏对她来说不是问题,但现在接戏我们不太喜欢有哭戏,因为不想重复太多,她现在最想拍的是喜剧片、武侠片或儿童片。”张煜雯的妈妈金杨说。

张煜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小公主,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嘴角露出羞涩的微笑,一身小萝莉装扮吸引众人。

张煜雯最爱吊威亚。问她为什么,她会咯咯地笑,“飞起来很好玩啊”。拍摄《西游降魔篇》时她吊着威亚被往后拽,脚都磨破了,妈妈看着心疼,她却不亦乐乎。有一次拍戏只有一次吊威亚的戏份,张煜雯还在妈妈面前嘟囔“就吊了一会儿威亚,导演叔叔骗人。”

问到张煜雯有没有签经纪公司?金杨说,没有,原因之一是想保留孩子的童真,给孩子一个自由自在的童年。“孩子现在还没有定性,也有可能有一天突然不喜欢拍戏,如果签了经纪公司,束缚太多,现在相对自由些。”

成绩前三才被允许拍戏

随着女儿的走红,金杨的角色多了起来:妈妈、保姆、保镖、经纪人。

“一切要以学习为重,只有学习成绩排在前三名才能去接戏,一旦学习成绩下降了,就不允许她出去拍戏。”金杨对女儿现在的学习成绩还算满意。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