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掐丝宝石唐卡展开展 宁波刮起私人定制当代唐卡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7:11: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汉代千手观音唐卡

  8月8日至10日,“海纳百川·海上丝绸之路”第一届文玩艺术品博览会将在宁波古玩城举行。作为文玩博览会系列展会之一,莲花清静·掐丝宝石唐卡精品展已于8月1日开展,将持续至8月10日。

  “此次展出的28幅掐丝宝石唐卡是我11年来收藏的心爱之物,年代上从汉代到唐代。有的藏友观看后提出要求,想以展品为摹本私人定制当代全手工掐丝宝石唐卡。”与宁波古玩城合作办展的胡青雅居文化艺术馆总经理胡晓兵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唐卡收藏明显升温,唐卡逐渐进入主流收藏品种名单,私人定制唐卡的需求也逐渐多了起来。

  唐卡价格已突破百万元大关

  唐卡是一种用金、银以及天然矿物质颜料绘画在织物、皮革或纸上的彩色卷轴画,富有藏文化特色。

  “唐卡真正进入收藏市场的时间并不长,出现快速升温也是近几年的事。”胡晓兵介绍道,“上世纪80年代初期,国内艺术品收藏市场刚刚兴起,唐卡价格也就两三百元,自从上世纪90年起,藏传佛教艺术品进入收藏市场后,唐卡收藏市场开始升温。到了2006年,唐卡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后,逐渐成为收藏市场上的一个热点,其价格翻倍上扬。”

  在目前的收藏市场上,明清老唐卡的价格动辄卖到几万,上好的唐卡作品价格已经突破百万元大关。越来越多的资本介入后,唐卡价格不断提升。

  数年前,胡晓兵收藏的一批唐卡被宁波观宗寺借去展览。唐卡刚一亮相,其中一幅“西方三圣”就被东钱湖小普陀寺的一位师太相中,几经协商,胡晓兵最终以70万元的高价出让。此后,“西方三圣”唐卡一直成为该寺院的院藏珍品。

  近几年来,胡晓兵收藏的一批唐卡纷纷被全国各大城市的名山古刹、博物馆收藏。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