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9家宁波民企在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3 07:05: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昨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正式发布了2014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分列榜单前三位。而宁波共有9家企业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新发布的2014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228.6亿元,较上年提高了29.9亿元。记者昨天通过公开信息查询统计发现,宁波有9家企业入围中企500强,其中包括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等。

  昨天同时还发布了2014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4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和2014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等。记者查询发现,宁波共有15家企业入围制造业企业500强,除上述的雅戈尔、奥克斯等之外,宁波的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等也入围该榜单。但宁波未能有企业进入前100强名单。其中雅戈尔、奥克斯与金田铜业分列甬企制造业前三甲,而除宝新不锈钢、罗蒙集团以外的13家入围企业营业收入全部超过了100亿元。

  但由于企业发展状况分化、不少企业营业收入负增长,2014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入围门槛在2010年首次出现下滑后,今年第二次下滑,由上年的70.6亿元下降为67.1亿元,下降了4.96%。中企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次入围门槛的下降也反映了当时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动荡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

  此外,据了解,与财富500强不同,中企500强是依靠各个企业上报的数据来评判的,且90%以上的上榜企业是自愿申报。每年3月份左右,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公开发布申报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申报上榜。因此,每年的中企500强,都会出现不少企业符合条件,但未能入围榜单的情况。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