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与北京科技大学携手发展新材料科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2 14:44: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陆灵刚)前日,宁波市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推进会暨教育服务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提升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

推进会上,宁波市政府与北京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按照“发展急需、国内一流”的要求,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核心使命,以引领新材料产业化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关键任务,实现创新创业人才与先进技术的双核转移。

未来宁波将加大力度引进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外材料学科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师资,结合在甬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人才,共同组建教育和科技等协同创新创业团队,有效促进人才、技术、资本三大要素的有机结合,提升和加速相关科技成果在宁波的转移和产业化,积极开展全球链接,大力吸引国内外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来甬创业。

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科优势,促进宁波市高等教育材料学科的发展,大力提升宁波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支撑宁波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共建制造业公共培训平台

此外,宁波市教育局与宁波工程学院、海曙区政府签订了“共建宁波市先进制造业公共培训平台”框架协议书。

先进制造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依托宁波工程学院管理,联合行业(企业)和国(境)内外培训机构,以公益性、先进性、开放性、服务性为原则,实施“政府主导、学校管理、开放合作、多元办学、市场运作”的运行模式,面向行业、企业、在甬高校和社会人员提供职业培训和实习实训等,着力满足宁波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海曙区政府将积极组织区内行业企业与培训平台开展各类技术难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活动,并优先享受相关政策;并出台、整合相关支持大学生创业和各类创新力量开展科技创新的政策,形成有利于各类创新资源集聚和充分激活创新活力的环境氛围和政策体系,为广大来海曙区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强大服务支撑和政策保障。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