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西门街道文化社区:365天不停工的“爱心粥转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2 07:28: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胡蓉)淘米、洗米、熬粥……昨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家住海曙区西门街道文化社区的曹雪贞就来到了社区活动室,开始为老人煮粥。6点40分,一碗热粥就送到了社区居民王奶奶家。“你们‘爱心粥转站’节假日也不休息,真是太感谢了。”老人一边捧着热腾腾的粥,一边向义工表示谢意。

文化社区是一个老龄化较严重的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750多位,超过社区总人数的五分之一,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有132位。为了解决辖区高龄老人的早餐问题,去年10月,社区发起成立“爱心粥转站”,一开张,就有40余位老人申请当志愿者。送粥的义工队原来以负责人和煮粥人曹雪贞为主,现在已有12人。他们就这样365天风雨无阻为老人送热粥。

今年90岁高龄的童老先生和80多岁的老伴携手走过了60余载,因为豁达乐观,注意保养,童老先生的身体还相当硬朗。童老先生总是自己上门来取粥。“你们节假日也放弃休息,台风天也一样坚持,更可贵的是你们一心为我们着想,每天变着花样煮出好粥。”童老先生说,一年来,他们夫妻俩的肠胃调理得很好,原本身体不大好的老伴,病情也慢慢好转,脸色日渐红润,“这其中有着‘爱心粥转站’的功劳。”

宁波日报今起在第二版推出“聚焦养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