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多条高速公路昨出现拥堵 铁路客流创历史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2 07:39: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国庆黄金周出行,你是选择自驾还是动车高铁?昨天是黄金周首日,市民的选择已经能看出个大概。来自主要交通窗口的数据表明,公路客流下降、高速公路拥堵,铁路再创新高。

  铁路客流创历史新高

  昨天上午的铁路宁波站售票大厅里,窗口和自助取票机前均排起了长队,在售票大厅外增设的7个取票窗口已经全部开放,候车大厅门口的安检队伍已经排出大厅外。

  车站方面统计,昨天一天发送客流7.5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上一次纪录出现在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当天客流7.2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平常铁路宁波站日均发送旅客3.4万人次,这意味着昨天的客流是平时的两倍多。

  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说,客流高主要是临客增加多的缘故。昨天一天共开行临客10.5对(即21趟),临客数量也是历史最多。“预计第二波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6日、7日,但客流数量不会超过昨天。”该负责人说。

  黄金周期间出行旅客多,部分时段会出现排队取票的情况,市民最好提前到代售点取票。用二代身份证通过互联网买票的旅客如前往厦门、杭州、上海、南京等地,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出车站,无需换票。

  多条高速公路拥堵

  昨天,宁波多条高速公路拥堵。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上海往宁波方向石子山隧道附近、象山港大桥宁波往象山方向四角岙隧道至角洞隧道段、舟山跨海大桥宁波往舟山方向、甬金高速宁波往金华方向四角尖隧道附近、甬台温高速宁波往台州方向岵岫岭隧道附近、宁波绕城往甬台温高速的姜山北枢纽附近。

  记者了解到,上述路段在昨天上午11时左右车流量达到最高,12时后流量有所回落,到下午4时又是一个高峰。“车流量高并不是拥堵的主因,最主要原因是追尾导致的交通事故,特别是隧道内的追尾事故。”市公路局路政监控中心负责人说。

  以甬金高速宁波段为例,截至昨天下午4时共发生追尾事故11起,虽然没有人员受伤,但一度造成车辆大拥堵,行驶十分缓慢。

  除了隧道内的追尾事故,昨天高速公路收费站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拥堵。昨天中午12时后,宁波境内各收费站经常出现出入口车速过快情况,已有多起事故发生,主要集中在车辆过道口的快速通行和直接冲卡现象。

  记者另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9点到11点,是各高速公路车流量的高峰时段,也成了交通事故高发的时段,截至中午,已发生事故80多起,所幸都是些刮擦类小事故。

  汽车站和民航客流少了

  与铁路创新高相比,昨天的汽车站和机场客流只能说“平稳”。

  宁波客运中心站昨天发送客流2.5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黄金周首日少了0.3万人次,昨天一共发出班车658班,加班数量不多,加班方向主要是金华、衢州、丽水等没有高铁动车的地方。

  昨天,宁波机场客流量为1.9万人次,预计为整个黄金周的最高峰。但这个数据并不算高,平常机场日均客流量也有近1.8万人次,今年暑期的8月15日更是达到创纪录的2.1万人次。据介绍,整个国庆黄金周,各航空公司在宁波机场均没有加班计划。截至9月27日,黄金周期间宁波飞往北京、深圳、青岛、大连、云南、成都等航线客座率均未达到65%,其中云南、海南等往年需求旺盛的航线成团率几乎为零,整体航班上客进度较去年同期下降7%左右。

  航空业内人士说,黄金周宁波人坐飞机更侧重出境游,截至9月底,宁波飞往韩国、泰国的散、团预定率均在70%以上,到航班起飞前上座率基本能达到80%。□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王思勤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