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规划选址公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6 06:44: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规划选址公示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叶建明)我市拟在镇海、北仑选址建设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昨天,相关规划选址在规划网公示,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单位、建设地址、建设必要性、建设规模及形式、总体布局示意图等。公示截至10月24日。

轨道交通路线是市民最为关注的。根据规划,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沿线经过镇海区临江片、镇海老城区、北仑小港片。线路起自一期工程清水浦站后,沿宁镇公路向东敷设,过隧道北路后转入镇海老城区车站路、城河西路继续向东敷设,待出胜利路站后,折向南沿南大街下穿甬江后沿渡口路敷设,至江南东路路口为止。

2号线为西南—东北方向的基本骨干线,主要解决城市西南—东北方向沿城市水轴的商业客流及对外交通枢纽的交通需求。2号线二期工程是轨道交通2013年~2020年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2号线一期的东北方向延伸。

二期工程的建设,有利于填补已建轨道网在城市东北方的空白、提升轨道网的辐射能力,缓解跨江通道交通紧张状况、缩短镇海等片区与城市中心的出行时间、提升镇海和北仑小港等沿线居民的出行质量,并强化镇海、北仑小港片区在区域交通中的区位优势。同时,项目线路走向符合城市近期发展方向,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形态,引导城市空间合理扩展,促进镇海、北仑小港片的发展建设。

此外,轨道2号线二期工程的建成,有利于提高沿线及整个线网影响区域的通达、辐射能力,增强公共交通的吸引力,降低小汽车增长速度。二期工程的建设可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利用、旧区改造、改善沿线投资环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拉动城市经济增长。

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一期工程清水浦站后,向东依次设临江站(高架站)、电厂站(地下站)、聪园路站(地下站)、胜利路站(地下站),最终至小港站(2、6号线换乘地下站),共计设站5座。线路全长8.48公里,其中高架线长3.15公里,地下线长4.96公里,过渡段长0.37公里。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