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手足口病发病进入次高峰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1 06:57: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陶子)昨天市疾控中心向媒体通报:进入10月以来,我市报告的手足口病患者开始增多,为去年同期发病人数的1倍左右。引起手足口病的主要病毒型别是EV71与Cox A16,根据历年监测数据表明10至11月份是我市手足口病的小流行高峰,提示我市手足口病已进入流行季节,请市民做好手足口病预防。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特别是5岁以下年龄组儿童发病率最高,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手、足、口腔部位出现斑丘疹、疱疹。少数患儿可出现无菌性脑膜炎、肺炎、肺水肿等,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迅速,可导致死亡。我市每年手足口病有两个流行高峰,高峰期为每年5至6月份,次高峰为10至11月份。

手足口病其实并不可怕,很多孩子患病后症状轻微,可以自愈,关键是掌握防治手足口病的有效手段。预防手足口病,广大市民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可能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