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2014中国食博会将开幕 境外食品占据“半壁江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7:07: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1月13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中国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明天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食博会将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境外食品也首次在展会中占据了“半壁江山”。

  食博会史上规模最大   境外食品占一半

  本届食博会共设10个馆,其中包括8个即期展馆和2个常年展馆。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所有展馆全部用满,展览展示面积达78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900个,是历届食博会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当前我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

  今年,国内有来自长春、天津、福建、海南、新疆、宁夏、贵州等十余个省市参展,东阿阿胶、加多宝、北大荒、古井贡、德国乐宝、欧美时刻等一大批食品龙头企业将特装展出。宁波本地的梦捷食品、阿拉老酒、佐餐王、望海茶、振宁牧业等知名品牌都将到会参展。

  由于前几届展会的良好销售业绩,组委会将所有台湾美食都集中在七号馆。喜欢台湾特色小吃及食品的市民,可以去七号馆看看。

  此外,本届食博会还吸引到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等10多个国家的顶级红酒企业都将汇聚展会。1号馆一半为进口名品;2号馆全部为进口食品,包括红酒、乳制品等;加上两个进口食品常年展馆,境外食品占比超过50%以上。

  食博会上将举行8场洽谈会

  本届食博会的洽谈推介活动共有8场,其场专业采购对接洽谈会,即全国百强商贸企业采购对接会、华润万家采购说明与招商洽谈会;有2场国内特色产品推介会,即新疆库车农产品推介会、宁夏吴忠市清真食品与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本届食博会还将有3场进口食品洽谈推介会,包括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采供对接洽谈会、兰维乐产品品鉴洽谈会和圣海蜜兰蜂蜜产品推介会;有1场旨在与电子商务接轨的宁波同城购与企业对接活动。

  此外,食博会上还有宁波老字号展示展销活动、进口葡萄酒展示展销活动等。

  中国食品论坛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我国食品行业的龙头展会,食博会坚持把引领我国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本届中国食品论坛以“食品安全与行业管理”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经济全球化、互联网化的大背景下,食品安全监管的路径和对策。

  据悉,中国食品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进行发言。作为论坛的配套活动,组委会与专业机构合作组织了“中国食品企业100强”的评审,将发布“中国食品企业100强”,开展“消费者最喜爱的浙江食品品牌(30名)”、2014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30名)评选活动。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