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新闻追问:宁波南北环快速路全线通车为何一推再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4 08:42: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坏消息:南北环快速路全线建成通车暂无时间表

  南、北环快速路项目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中国宁波网通过新闻资料检索发现,在2011年12月一篇报道中写道:按照“十二五”规划,正在建设中的南北环快速路将在2013年建成投用。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基本建成南北环快速路主体工程。在今年2月和8月的相关新闻报道中,报道均以“宁波南北环快速路预计10月建成”为题。今天发布的最新信息称,南北环快速路仍未全线建成通车。

  据此,南北环快速路建成通车的时间可谓一推再推,目前只能是局部在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全线通车没有明确时间表。

  为什么两条快速路的部分高架道路不具备通车条件呢?全军解释,北环高架(康桥南路-望海南路段)受机场航空环境影响,部分高架桥梁尚未实施,因此暂不具备通车条件。而环城南路高架(环城西路-宁南北路段)由于施工过程中发现,芝兰桥东侧有混凝土箱梁存在细裂缝。“虽然经桥梁权威专家组会审,认定可以通过维修加固满足设计使用要求,但施工方出于企业信誉,以及长远的安全考虑,强烈要求返工重建,彻底消除隐患,并承担所有费用。”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做返工的前期准备工作。“这段高架道路计划明年4月具备通车条件。”同时,全军也表示,高架道路返工,并不影响南外环快速路的地面道路通行。

  此外,环城南路高架福明立交以东段,因为涉及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因此要等这个项目建成后同步通车。这些还不具备通车条件的高架道路总长约9公里。

  中国宁波网综合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东南商报报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