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第八届宁波美食节顺利闭幕 精品美食展揽客25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5:54: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1月18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曹卓琼)为期10天的第八届宁波美食节于11月16日顺利闭幕。作为本届美食节的重头戏之一的精品美食展,开展5天内,世纪东方广场人人流量近25万人次,较上届增长了25%。

  今年的精品美食展可谓赚足人气,主办方除了汇聚宁波各县市区及老字号美食、台湾美食之外,还引进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食品三鲜豆皮、均安蒸猪等,更有远道而来的泰国、韩国食品,让市民一次吃个够。据统计,世纪东方广场99个摊位在开展的5天内营业额累计近350万元,平均每摊3.5万元。其中,11月9日单日迎客7万人,销售额达122万元,羊排烧、泰国榴莲酥等摊位分别创下了日销售4.2万元和4万元的佳绩。

  作为本届美食节的主战场,世纪东方广场和文化广场活动精彩不断。百人荧光夜跑、月光地图发布、大厨教你来做菜……每一项活动都吸引了大量市民的踊跃参与,让市民有的玩,有的吃,还能学到一两手美食手艺。

  活动精彩,人气旺盛,江东区各大房产交易商开展楼盘也不甘示弱,集中展示展销活动。“宜居江东”精品楼盘汇为为房产开发企业展示产品搭建了桥梁,也为广大市民购房和了解市场情况提供了便捷的平台,活动2天共接待客户500余组,登记有效客户信息超过一百组。

  节庆活动是消费市场的“助推器”,美食节拉动的也不仅仅是餐饮消费。据介绍,美食节组委会组织100余家商贸企业开展“乐淘江东”线上促销活动,累计实现线上销售额2180万元,同比增长11%。银泰百货江东店、新世界百货、金光百货促销不断,让市民“畅购江东”,三大百货共实现销售近7640万元,同比增长12.6%;各大超市不甘示弱,为广大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商品,家乐福、欧尚、世纪联华等六大超市实现销售2668万元;各大影院各大影院通过发放观影优惠券、现金抵扣券等促销活动吸引观众,海上影城、金逸影城共实现票房98万元,同比增长16.7%。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