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民赏秋出游好闹猛 盘山路上排长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04: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赏秋路上排长龙

昨天上午,鄞州章水镇的四明山中,由于赏秋的游客太多,盘山公路上出现交通拥堵。记者 张海华 摄

赏秋出游好闹猛 盘山路上排长龙

昨天中午,在鄞州章水镇茅镬村旁的盘山公路上,众人合力将一辆碍路的小汽车挪位,才使得大巴得以通过。

□宁波晚报记者 张海华 文/摄

金黄的银杏、火红的乌桕、斑斓的枫香……深秋时节的四明山,色彩缤纷,层林尽染,是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舒适,到山中赏秋的市民络绎不绝,以致局部路段出现严重拥堵,盘山公路上出现了绵延数公里的私家车长龙。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从章水镇驱车上山,打算去拍摄茅镬古树群。一路上,记者在多个路段均看到,不少车子临时停在路边,大家纷纷下车拍摄秋景。有的车子甚至就停在山路的弯道附近,这对刚转弯过来的其他车辆来说,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离茅镬古树群尚有两三公里的时候,前方车子的行驶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很快,记者看到前方有协警在路中央指挥,要求后来车辆一律不要继续前行,而是就地靠边停车。记者也只好改为步行前往,沿途看到前方的车辆早已排成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而后面还有大量车子不断涌来。有的车主不明就里,硬是往前开,结果没开几十米就与对向而来的车子狭路相逢,双方避无可避,最终必须有一方倒车才能缓缓让出一条车道来。这样一来,道路拥堵越发加剧,喇叭声此起彼伏。

到了已拆迁的茅镬村村口,一辆大巴的经过几乎让交通陷入瘫痪。该路段多急弯,但有的私家车就停在弯道口,这让大巴很难转弯。尽管有不少热心游客在前后认真指挥,但大巴还是难以从小汽车与路边护栏之间“挤”过去。最后,万般无奈之下,多名壮汉干脆上前一起抬车,把碍路的小汽车硬是移动了一点距离,才让大巴勉强通过。

下午1点半,记者准备返回的时候,发现茅镬村附近三四公里长的盘山公路边依旧停满了车,路过车辆通行非常缓慢,多名交警及协警在前后疏导交通,忙个不停。

接下去10天左右,仍是秋游的好时节。不过,得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在双休日去一些热门赏秋点,最好注意错时出行。一般来说,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山中景点附近的车流最为密集,最好能尽量予以避开。此外,在山中停车时也请多加小心,不仅要考虑自己方便,也要多为他人着想。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