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长高铁将开通,铁路运行图调整 宁波将首开到重庆的动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55:1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杭长(杭州—长沙)高铁12月10日正式开通,铁路运行图将相应调整。

这趟高铁开行以后,杭州将开行54对列车,其中53对是高铁列车。今后,市民去长沙、广州等地可去杭州中转,出行时间大大缩短。据悉,杭长高铁的车票预计明日(25日)起对外发售。

去杭州东换乘,7小时到广州

很多市民可能觉得杭长高铁开通,对阿拉出行似乎影响不大,其实不然。杭长高铁从杭州到长沙,通过杭长高铁可到达广州、深圳以及广西南宁、桂林等地。比如,宁波去广州,目前仅有K212次一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23小时30分。杭长高铁开通以后,市民可以选择去杭州东中转。 

最快班次:G85,杭州东8:48出发,广州南14:51到达,历时6小时03分。经停南昌西、长沙南。目前,宁波到杭州东只需1小时左右。这就是说,市民早上从宁波出发,不出站换乘,下午就能到达广州。

目前,宁波到长沙没有列车,市民需要坐飞机。杭长高铁开通以后,杭州到长沙最多一天有29趟高铁,最快一趟全程只需3个多小时。

宁波将首开到重庆的动车

12月10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宁波将首次开通一趟至重庆北的动车组列车,D658/6次。该趟列车采用CRH1E型卧铺动车组,早晨出发晚上到达,全程运行时间在14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550元左右。目前宁波至重庆有两趟K字头可选,最短的运行时间是32小时,硬卧票价487.5元。

因铁路运行图调整需要,上海铁路局同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乘车日期为2014年12月10日及以后的车票暂停发售,预计在11月25日左右重新开始发售,并恢复正常预售期。旅客可拨打该局12306客服电话了解车票预售情况。

要提醒市民的是,这次调图涉及面比较广,尤其是一些新线开通时间不同。如果要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市民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关注火车站发布的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记者 薛曹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