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酒店业这个冬天会有多冷 8家星级酒店关门或转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0 11:07:55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多家酒店日子都不好过

纷纷转让重组

南苑饭店(始于1999年),作为宁波酒店业代表,排得上是本土第一品牌。

今年6月,北京首旅酒店斥资2.8亿收购南苑集团70%股权,交易包括旗下南苑饭店、南苑环球等。正式签约就在12月8日的北京,该合作被人看好。

而在宁波产权交易信息网上,宁波大酒店、凯利大酒店两家的股权转让信息也已经挂了一段时日。

宁波大酒店(始于1987.7),与天一广场隔街相望,四星级,地段再好不过。但从8月开始也挂出了4亿元的转让参考价。

酒店办公室负责人说,酒店生意越来越不好做,转让是为了盘活资金。

快报此前也曾报道,其老东家罗蒙集团以10.37亿元的价格卖掉了环球城的购物中心给银泰。

凯利大酒店(始于1998.12),三星级,曾经也算挺有名气,产权属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企。

11月挂牌转让,目前虽在营业,但只接2周内的生意,一些消费卡今后可以转到新晶都酒店使用。

据信息披露,今年1-7月,这家酒店亏损95万元,现房子连同酒店100%股权,转让价1.49亿元。

文昌大酒店(始于1999.6),已于今年1月关门。

这家老牌国企,曾归属省电力公司下面的一个子公司。风光10余年,酒店负责人曾介绍,因为临近老市政府的优势,会场及会议用餐能占到营业额的1/3。

而后来,“年年亏,一年比一年亏得多。200万、300万……去年亏了将近600万。实在是撑不下去了。”

眼下已被南苑集团接盘,但不再开饭店,改行成为眼科医院,正在装修着。

文昌大酒店对门的新兴大酒店也关停了餐饮业务,只保留客房。

另外,像余姚老牌的新玉立宾馆/醉中园大酒店,也是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品牌,本土餐饮业翘楚,目前一条玉立路足见它的地位。而今年因为一些官司,它作为抵押,已被法院查封。

11月,在淘宝上进行司法拍卖,标价1.12亿元流拍,之后12月5日降价至1.066亿元,继续无人问津。

同样是县市区的慈溪雷迪森广场酒店(始于2009.12),本月也曝出新闻,因资不抵债,无法偿付到期债务,经慈溪市人民法院裁定,成为宁波第一家破产重组的五星级酒店。

加上老牌三星宁波红叶大酒店(始于1995年),今年7月,因地铁3号线建设需要而拆除。这样数一数,至少有8家星级酒店都在今年命运转折。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