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酒店业这个冬天会有多冷 8家星级酒店关门或转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0 11:07:55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星级酒店变得亲民

酒店转变经营方式是较好出路

宁波饭店业协会的负责人说,据最新统计,宁波星级饭店共有160家,其中五星级20家,四星级27家。数量、档次排在同类城市前列。

而受到大环境影响,根据市贸易局发布的《2014年宁波市三季度商贸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前三季度,宁波累计实现限上住宿业营业额30.4亿元,同比下降1.6%;限上餐饮业营业额41.9亿元,同比增长10.9%,比去年同期提高10.5个百分点。尽管与去年相比有明显向好趋势,但形势仍不乐观。

分析提到,有一半的同行认为第四季度营业额还将下降。

酒店转变经营方式被认为是好的出路之一。

宁波市旅游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为51.64%,累计平均房价337.54元/间天,基本与去年同期保持一致。在不同星级的酒店中,四五星级酒店在出租率方面表现较好,出现了小幅回升;中低星级酒店则出现出租率和平均房价双重下跌。

酒店的餐饮也开始变得“亲民”起来,比如五星级的喜来登就推出了不足一千元的10人餐。

《2014年前三季度宁波市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中说,“在政府活动不能进五星级酒店规定的背景下,许多五星级酒店针对亲子市场、大众市场推出了特价餐、套餐和团购自助餐,得到了市场欢迎。”(韩宇挺)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