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北仑清水绿园楼盘老板“跑路” 业主希望房子如期保质交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8 07:08:3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1月28日,宁波北仑清水绿园在建楼盘,工人正在施工。

□记者 叶佳 吴双颖 摄影 记者 高远

陈新宇跑路,牵动人心。

从记者调查到的情况来看,652位房产业主和200多位酒店业主权益因陈受损。而这,仅是陈新宇众多投资项目中的两个。

不只业主们揪心,承载业主和百姓希望的北仑区委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也不安,他们因此通力合作,多次部署,为的是全力确保在建工程进度,最大努力维护业主权益。

记者昨日获悉,该房产项目的法人代表陈新宇本人及股东贺存军夫妇在12月15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陈新宇夫妇、贺存军夫妇个人名下资产,及所有关联公司全部财产已被依法查封冻结,相关部门正全力调查资产资金状况。

公布最新进展

北仑成立专门小组处置相关事宜

每周和业主代表见面

从11月26日清水绿园售楼处工作人员报警“老板跑路”,到12月15日,刚好20天。

对于北仑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门及工作小组来说,这是忙碌的20天。陈新宇失联后,北仑区有关部门立即对事件展开了调查。

根据“北仑发布”于12月3日发布的官方微博信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听取相关部门对清水绿园股东失联事件初步调查情况,并明确下步工作意见,成立专门小组处置相关事宜,全力确保在建工程进度,及时听取反馈业主诉求,追查失联股东下落。”

“北仑发布”还称,“区相关部门在陈新宇失联后第一时间约谈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要求企业积极依法履行义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确保房产顺利交付完成。对业主关心的后续问题,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加强监督,严格监管工程质量。”

北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丁俊杰介绍说,北仑区委区政府对清水绿园事件高度重视,成立的专门小组下设5个小组分工行动,每星期将信息汇总。另外工作组定在每周五中午跟业主代表见面,通报工作进展并听取业主诉求。清水绿园的5名业主代表和住建局联络员还建了一个小的QQ群,作为交流平台随时反馈消息。 

“北仑发布”目前已三次发布关于清水绿园事件的微博微信,接下来还将继续发布动态信息。

“目前,我们和业主的沟通畅通,整个事态朝着平稳有序方向发展”,昨日,丁俊杰告诉金报记者,他们最终的目的是努力让工程如期完工,尽最大努力来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陈、贺两对夫妻被刑事强制

全部财产被查封冻结

12月16日,“北仑发布”第三次发布关于清水绿园房产项目事件的动态信息。

信息显示,清水绿园法人代表陈新宇本人及股东贺存军夫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陈新宇夫妇、贺存军夫妇个人名下资产,及所有关联公司全部财产已被依法查封冻结,相关部门正全力调查资产资金状况。

贺存军,北仑清水绿园房产项目开发单位原法人代表,九通公司股东之一,该企业工商营业执照于2014年10月22日变更为陈新宇,但房地产开发资质等级的企业法人仍然是贺存军。

陈新宇和贺存军夫妇是在哪天被控制起来的?他“跑”到哪里去了?昨日,记者面对面采访了北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旭波。

郑旭波介绍,陈新宇和贺存军夫妇是在本周一(12月15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与他们一起被控制的,还有一位涉嫌伪造国家公章为陈新宇提供方便的徐姓人士。同步的,两对夫妻名下的所有账户、资产都被查封冻结。陈新宇关联公司的项目,或名下房产也全部予以冻结,而贺存军亦然。

此前,清水绿园未销售的房产、涉及业主反馈疑问信息的房产均已被查封冻结。

“陈新宇夫妻名下房产有10套,另外限制其名下或者关联人的汽车交易12辆”,郑旭波说,他们夫妻包括关联人的个人房产以及公司房产,都是有抵押的。

北仑公安部门立专案处理清水绿园事件,专门查了九通公司的资金往来情况。经查,宁波九通置业有限公司是专门为了开发清水绿园楼盘而设置,由陈新宇的栎德置业和贺存军的天兴宾馆投资。“不管法人代表是谁,陈是实际控制人,他做的银行卡很多,我们一家家银行查过来的”。

业主能否心安

业主希望积蓄不打水漂

房子如期保质交付

记者在清水绿园售楼处期间,陆陆续续有业主前来了解情况或者讨说法。

业主王先生特别着急,“我已经50多岁的人了,攒了大半辈子钱给儿子买套婚房,没想到会出这事,我都不敢和80多岁的父母亲说这事。现在只希望给我们一个明确说法。”

业主陈女士同样焦虑。她从丽水到北仑打工有8年多,为了孩子读书,东拼西凑了首付买了这个房子。不仅如此,她觉得房子性价比挺高,还拉了3个亲戚各自买了一套。陈女士很担心,不知道后期情况会怎样?孩子到时候读书赶不上咋办?

在“东论”的网帖和“北仑发布”微博下面,记者看到了不少业主或业主关联人的心声。“现在房子价格这么高,几乎用一生积蓄买的,如果房子出了问题,哪个业主不紧张?”

墙体外立面已刷白

工人证实项目正常施工 

在得知陈新宇及贺存军夫妇被控制起来后,17日中午11点多,记者再度来到清水绿园项目的工地现场。

隔着大门,记者看到,工人们戴着安全帽从大楼走进走出,还不时有货车从内部开出。现场,机器的声音仍是轰轰隆隆。

时间过去20天,和上一次来相比,工地现场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特别显眼的是,有几幢大楼外立面已被刷白了。

“我们现在施工正常,每天有两三百名工人上班。现在外立面刷了基础层的,接下来还要涂漆。”看管大门的大伯指着大楼介绍说。

记者在工地现场期间,看到两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走出来,记者赶忙迎上前去打听情况。

一位姓李的工友说,他们是贵州过来的,在这个楼盘打工好久了,现在每天都正常上班,“我们一个小分队的工友共20人,没有一个人离职的。”

从陈新宇跑路到现在,清水绿园施工现场一直正常,但部分业主还是免不了担忧——谁知道哪天会不会停工?楼盘续建的资金能否有保障?

同业主们一样,记者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清水绿园房产能如期交付吗?

“业主的购房合同上显示,房产是在2015年12月交房,至于楼盘竣工时间,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在2015年12月的三四个月前完工,当下我们的所有工作都在为赶这一进程而努力”,昨日,北仑区住建局副局长任志伟说。

任志伟告诉金报记者,住建局最主要的工作是负责和施工单位沟通协调,“我们要求施工单位不要停工,有困难,大家会帮助一起解决。”目前,清水绿园项目工地现场有300多名工人在施工,工程绝大部分已完成,等内外墙粉刷基层完毕,部分水电管道铺设要开始了。

事实上,房产项目的施工进度能不能正常进行,最主要取决于资金。对此,北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旭波表示,清水绿园项目未售房产被查封,另外公安查封陈贺家庭的资产、账户,并查询其资金走向,目的都在于把这些资金优先保障楼盘建设。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