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列车运行图再作调整 24日、31日运营时间将延长1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8 07:39: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昨天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轨道交通发起“魅力轨道交通助燃月光经济”系列迎新主题活动,活动中列车运行图将优化,行车间隔将缩短。据了解,“魅力轨道交通助燃月光经济”是轨道交通发起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岁末迎新之际,持续助燃“月光经济”。

24日、31日末班车延时至23:00

高峰期行车间隔缩短15秒

活动内容包括:12月24日、12月31日轨道交通运营时间将延长1小时,末班车开行时间由22:00延时至23:00;调整列车时刻,高峰期行车间隔由过去的7分15秒缩短至7分整,平峰期行车间隔由原来的8分40秒缩短至8分25秒。据介绍,这次调整是试运营以来第三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市民等车的时间更短了。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于今年5月30日正式通车试运营。截至11月底,共开行45086列次,日均开行244列次,列车正点率99.94%,全线总计进站客流近1200万人次。

年末岁初有系列公益活动

元旦期间鼓楼站开音乐会

除了缩短行车间隔、优化运行图之外,活动还包括:12月20日推出旅游文化3D专列;12月24日,开展平安夜“偶遇圣诞老人,圆您童真梦想”主题活动,届时将有100位圣诞老人在全线车站派发礼物;12月30日,发起“迎新年,有你有礼,不缺席”主题文明乘车公益宣传活动;开展“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和美生活的梦想列车”主题活动,在12月31日晚上行、下行方向的最后一班列车上,为2014年末班车乘客送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元旦节当天早上,在全线20个车站为前10名进站乘客送上鲜花和祝福卡片;12月31日起,在樱花公园站举办“动物世界的奇幻之旅”3D艺术画展,共有16幅3D画展出,为期20天;2015年1月1日、1月2日19:00—20:30在鼓楼站连续两天举办“迎新年新常态,奏响月光经济”元旦迎新迷你音乐会。此外,宁波轨道交通各专业一线岗位员工将开展“送新年祝福,送平安快乐”活动,通过乘客信息系统向广大市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张晓庆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