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海110岁老人朱土花成为宁波第一寿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23 07:03: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110岁老人成为宁波第一寿星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方觉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通讯员陈军杰)有关资料显示,现居宁海县梅林街道河洪村的朱土花老人是目前我市第一寿星。

据了解,朱土花出生于1905年7月16日,今年110岁,人生记忆从清朝延续到当代。老人膝下有60多个儿孙,目前和90多岁的大儿子一起居住。据大儿子讲,母亲很喜欢吃肉,但最近20年,她爱上了蜂蜜,在上海市政府工作的重孙经常买来送给她。每天睡前和清早起来,老人都要喝两汤匙用温开水调和的蜂蜜,晚上一夜安睡到天明。

在普通人印象中,百岁老人垂垂老矣,但朱土花却很精神,直到现在还能够穿针引线的灵巧双手,穿线过程不到10秒钟。问及老人的长寿秘诀,她的孙子说,是因为老人居住的环境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老人性格耿直,又坚持劳作,所以身体一直很好,不怎么生病。

如今,朱土花老人每个月会领到县政府发放的“高龄红包”。据悉,该县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其中百岁以上老人每月有500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