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跨年夜做什么 镇中一学子前去印度当义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23 10:25:37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跨年夜去印度做义工

图为戴恺出发前摄于校门口。

2014年即将过去,不知市民们的跨年夜计划如何度过,是逛街血拼,还是和朋友一起聚会?镇海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给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方案——去印度做义工。

这位学生名叫戴恺,出生于温州,目前就读于镇海中学剑桥中心AS2班。在同龄人中,戴恺显得很有个性,他曾担任学校心理社社长,还是Running Smile社团项目组主席——这个项目曾在今年的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也让戴恺成为我省唯一受邀前往台湾参加“TPMA2014两岸中学生未来领袖培训营”的中学生。

今年10月底,戴恺受往期社团活动启示,在网络上搜索可以帮助自己实现“传播人类文明”梦想的机会。终于,他找到了一个名叫Projects Abroad的志愿者组织。这个公益性组织1992年创立于英国,目前在全球各地都有分部,旨在为志愿者提供前往世界各地从事志愿服务乃至文化交流的机会,十分切合戴恺的初衷。

戴恺从中找到了一个自己有兴趣且近期有可能去参加的项目——印度志愿者寒假项目。参加此项目的志愿者将被安排在2014年底前往印度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普尔 进行为期两周的社区关爱活动,帮助那里的贫困儿童及孤儿投入各种教学活动,协助提升他们的英语水平。

年底前,镇海中学国际部的学生正好结束考试,还有假期可以休。“说不定能够实现这次印度之行。”戴恺内心十分激动,当即与Projects Abroad在香港分部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为了让家人及学校放心,经过周密的前期调查与准备,戴恺向父母和老师分别报备了自己迫切希望且有能力完成这次跨国志愿活动的想法。经过一番讨论,他的父母及班主任老师都支持他的决定,同时叮嘱他一路当心,顺利而有意义地完成这次任务。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12月20日晚,戴恺独自乘上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班机,到达那里后,他坐火车转往斋普尔,入住志愿者团队的寄宿家庭,开始针对当地社区学校的服务与交流。

据了解,此次印度之行,全球共有8名志愿者参加。其中4男4女,6人为欧洲人,2人为亚洲人,戴恺是其中唯一的中国人,也是活动中年纪最少的志愿者(注:Projects Abroad要求志愿者年龄必须在16周岁以上,戴恺今年17周岁)。

“这是我人生至今最疯狂的一次决定。”戴恺告诉记者,自己对印度历史文化很有兴趣,也很期待通过此次“交流”将更多的中国文化介绍给同行的志愿者及当地的居民与儿童。

(记者曹阳  通讯员曾昊溟)

编辑:杨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