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今天开工了,2019年建成通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23 12:38:21   稿源: 浙江新闻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今天开工了,2019年建成通车

■3号线一期全长16.72公里,沿途共设置了15个站点和1个车辆段

  浙江日报记者周松华

  钱江晚报记者段琼蕾 通讯员徐昭

  今天上午9时40分许,在宁波市鄞州区天童北路和鄞县大道交叉口西南侧广场,随着成槽机挖下第一抔土,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动工开建。

  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是宁波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的首个开工项目,也是串联鄞州中心区、江东核心区和江北区的南北向的骨干线。

  据介绍,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鄞州陈婆渡站,沿规划广德湖南路、鄞州大道、天童南路、天童北路、嵩江中路敷设,沿前塘河方向下穿杭甬高速、环城南路和铁路后,至儿童公园,然后沿中兴路下穿甬江后,止于江北大通桥站。

  线路全长约16.72公里,设1座车辆段和15座地下车站。

  该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概算总投资148.7亿元,建设工期约5年,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试运营。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动工建设,意味宁波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跃上了新平台。

  目前,宁波市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里程已达88.82公里。

  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与1号线、2号线工程,共同构成宁波轨道交通“三主三辅”的主骨架,进一步奠定轨道交通网络化发展格局。

  尤其是对缓解鄞州南部新城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及站点覆盖区域的城市工程提升,引导城市外围组团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作用。

  看看哪站到你家

  1、陈婆渡站

  陈婆渡站为3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位于规划广德湖南路西侧公共绿地内,沿规划广德湖南路南北向设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南端设两股出入段线接轨姜山车辆段,初步设计共设4个出入口。

  2、黄家村站

  黄家村站位于规划广德湖南路西侧公共绿地内,沿规划广德湖南路南北向设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初步设计共设4个出入口。

  3、鄞州大道站

  鄞州大道站位于鄞州大道和宁南南路路口东侧,沿鄞州大道东西向设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初步设计共设4个出入口。

  4、南部商务区站

  南部商务区站位于天童路和泰康路口,沿天童南路南北向设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初步设计共设4个出入口。

  5、鄞县大道站

  鄞县大道站位于天童路与鄞县大道交叉口西南象限公共绿地内,为3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两线形成“L”型换乘,同步设计、同步实施。3号线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沿天童路南北向设置,5号线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沿鄞县大道东西向设置。

  3号线鄞县大道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初步设计共设3个出入口。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