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家人追思公交司机田志军 上万网友表敬意寄哀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17: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田志军的妻女痛失亲人。记者许天长摄

  2014年年末,很多人记住了宁海公交司机田志军的名字。

  上月26日早上,田志军师傅像往常一样开着118路公交车从宁海西站出发前往桥头胡,在行车途中突发性脑干出血。为了确保车上16名乘客的安全,在倒下前的几秒钟内,他强忍着剧烈疼痛,紧紧握住方向盘,踩住刹车将车停稳。令人痛心的是,田志军虽经抢救,但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宁海,了解田志军生前的点点滴滴,试图寻找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在危急关头有着如此坚强的意志。

  他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宁海,在宁海第一医院附近的一家经济型酒店,见到了田志军的家人。

  妻子徐忠慧一直不能接受丈夫离世这个事实。这些天,她一直躺在床上抽泣。陪在一旁的田志军的妻妹徐艳流着眼泪对记者说:“我哥走后,她就一直是这样,连饭都不愿意吃,我们知道她有多伤心、多难过。”

  田志军的老家在安徽寿县,4年多前,他从老家到宁海打工,妻子徐忠慧守在老家照顾孩子和老人。4年多的时间里,夫妻俩一直聚少离多。

  “每个月发了工资,除了留点基本的生活费,大部分都寄给我们,叮嘱我们要吃好穿好。”徐忠慧说,家里有二子一女。大儿子,今年25岁,患有残疾,还没成家。二儿子今年20岁,是一名现役军人。最小的女儿才8岁,还在读小学。此外,家里还有田志军80岁的老母亲。

  “我哥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他家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我哥让一家人过得很幸福。他对我爸爸特别孝顺,很多事情连我们亲生子女都做不到。我哥来宁海开公交车前,我父亲摔伤后卧床一年多,都是他在床前伺候,父亲有时大便解不下来,他就帮忙用手抠,从来没有嫌弃过。”徐艳说。

  采访中,记者在宁海县城一处偏僻的出租房内,找到了田志军在宁海的“家”。这是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屋,床头的小桌上,放着几袋方便面和一大瓶辣椒酱。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