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宁波地铁4号线选址公示 下火车20分钟到慈城吃年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18:04:03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地铁4号线选址公示 下火车20分钟到慈城吃年糕

浙江在线宁波1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胡昊 通讯员/叶建明 首席编辑/赵洁)现在从宁波城区到北边的慈城,或者南边的东钱湖,开个车至少都得三四十分钟,可要是等轨道交通4号线开通,这个时间可以控制在20分钟左右,至少可以节约一半的时间。

今天上午,宁波市规划局公示了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的站位选址方案,这条线路北起江北慈城镇,地跨江北区、海曙区、江东区、鄞州区,南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全长36.11公里,设站点25座,其中地下车站18座,高架车站7座,平均站间距1.48公里。

最重要的是,4号线会把今后的宁波火车站、宁波东站和庄桥站连成一条线,方便甬金线、萧甬线、甬台温线等铁路乘客的换乘。

4号线一共有6个换乘站

4号线工程线路全长约36.11km,其中地下线长约24.71km,高架线长约11.1km。

根据目前设置的站点,从北到南分别是慈城站、慈城新城站、长兴路站、应家站、广元路站、洪塘中路站、广厦怡庭站、庄桥站、康庄南路站、双东路站、翠柏里站、大卿桥站、柳西新村站、宁波火车站站、兴宁桥西站、兴宁桥东站、白鹤站、儿童乐园站、宁波东站站、环城南路站、潘火站、学府路站、金达路站、钱湖大道站和东钱湖站。

其中,大卿桥站和1号线实现换乘,宁波火车站站和在建的2号线实现换乘,儿童乐园站和刚刚开工的3号线实现换乘。康庄南路站和学府路站和规划中的5号线实现换乘,翠柏里站和规划中的6号线实现换乘。

下了火车20分钟可以吃到慈城年糕

浙江有很多地方都出产年糕,宁波慈城的年糕肯定能名列前茅。

慈城年糕生产历史悠久,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相传春秋吴国大将伍子胥在宁波慈城作战,临死前对部下说:“若国有难,百姓断粮,可城下挖地三尺。”伍子胥死后,城中断粮,就有人去挖城墙,挖了三尺多深,果然挖到了许多可吃的“城砖”,也就是年糕,结果吃饱肚子的吴兵感念伍子胥,个个奋勇,打了胜仗。

4号线的建成后,去慈城就十分方便了,下了火车可以直接搭乘4号线,大概20分钟就能到慈城古城,吃到最正宗的热气腾腾的年糕了。

慈城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除了吃年糕,那里的古县衙和慈孝文化等人文旅游项目,都是值得一玩的。

要是去南边的东钱湖游玩,这条线路也是往返市区的首选,毕竟走鄞县大道或者鄞州大道,都不是那么顺畅。东钱湖还是宁波的休闲旅游基地,未来会发展成国家重点生态旅游度假区,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会议中心,地铁线路的疏散能力是很重要的。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