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州“沙氏五杰陵园”举行清明祭奠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9:32: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鄞州“沙氏五杰陵园”举行清明祭奠活动

市民正在沙文求烈士墓前献花。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南华 通讯员朱素珍)昨日,鄞州区文保单位“沙氏五杰陵园”举行清明祭奠活动,大家缅怀先烈,纪念、祭奠沙氏一门五英才。

“沙氏五杰陵园”坐落在东钱湖畔依山临水的沙孟海书学院内,内有沙孟海、沙文求、沙文汉、沙文威、沙文度五兄弟的墓。据书学院老院长李立忠介绍,陵园原是院内的一座无名小山包,1992年书学院落成同年,93岁的我国当代书法大师沙孟海去世,书学院在陆续展出沙老捐赠的700余件书画作品、文献资料等物外,开始在院内修建叶落归根的沙老墓地,沙氏其他四兄弟的墓也一并修建在此,上世纪90年代中期陵园落成。

昨日,记者在讲解员陪同下步入陵园,迎面就是沙老的墓地,红色的花岗岩大理石墓体呈长方体印章样,意喻沙老卓越的金石特长以及他生前常说的话“做人要方方正正”。墓上刻着赵朴初的题词:“沙孟海先生骨灰安葬于此”。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