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两万余元手术费粗心散落路边 公交司机及时捡到如数归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1 16:42: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归还现金

  中国宁波网5月21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毛敏尔 蒋海波)“真的是太感谢了,我以为这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好心公交司机捡到了,真的是太幸运了。”昨天下午,家住尹江岸的应先生来到市公交总公司永盛公交,拿着失而复得的两万元现金,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个劲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辛苦攒的手术钱不翼而飞

  家住尹江岸的应先生患有甲亢,俗称“大脖子病”。5月20日那天,下午1点不到,应先生骑着电瓶车从家里出发,身上带着半年来攒下的2万余元现金,他打算把这些钱存到银行,用作自己下半年的手术费。应先生把钱装在一个信封里,并把自己的身份证也一并用橡皮圈扎上,放在自己的外套内衬的左边口袋。

  本以为会万无一失,没想到当他到达银行准备存钱时发现钱不见了。应先生顿时慌了神,全身上下翻找了好几遍,甚至连电瓶车也里里外外没有放过,可是就是不知道钱去哪里了。“会不会丢在路上了”、“还是放在家里没有拿来”……应先生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从何去找这些明明十几分钟前还在自己手中的钱。他骑着电瓶车原路返回,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可并没有发现自己丢失的钱袋。“如果真的丢路上了,这钱估计找不回来了,希望只是忘在家里了。”抱着侥幸心理,应先生回到家继续找钱,可是把家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能找到。

  公交司机路上发现巨额现金

  当天下午12点32分,市公交804路公交司机刘彭远驾驶公交车从文化家园发车开往胜丰新村,13:00左右,他行车到柳汀立交桥下,就在苍松路转向柳汀街路口处时,刘师傅远远发现前方路面上有一堆散落的东西,仔细一看居然是巨额的现金。“像扑克牌一样散落在路面上,一旁还有个白色信封。”刘师傅回忆。刘师傅赶紧靠边停车,下车后,他还大声喊问几声:“有没有人丢钱?”但是当时路上只有来往的几辆私家车和电瓶车,基本没有行人,也没人回应刘师傅。“要是被别人捡走了,失主不一定能再找回钱了。”于是,他快速将散落的钱和身份证捡起后继续运营。

  当车子到达终点站胜丰新村后,刘师傅和站长一起清点了现金数额,一数居然有两万余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刘师傅马上将事情汇报了公司安保人员,安保人员根据身份证信息马上向派出所进行了报案,由于刘师傅还要继续运营,他将现金交给了站长暂为保管。

  万元现金如数归还失主手中

  丢了钱的应先生早已是心灰意冷,因为身份证也一同丢失,他立马到派出所补办了临时身份证。“真的没想到这些钱居然还能一分不差找回来。”应先生接到派出所电话后,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放下电话,他立马在自己儿子陪同下赶来永盛公交。

  这边刘师傅也结束了一天的运营,他把装着沉甸甸现金的白色信封拿到公司如数交给了安保人员,由于家里有事,他没等应先生赶到就先离开了。就在刘师傅前脚刚迈出公司大门,应先生后脚就赶到了公司。应先生回忆说一定是他骑电瓶车时候,半路上信封从衣服口袋掉出来了,自己粗心一点也没感觉到:“幸亏是你们公交司机捡到,不然我这些钱基本是找不回来了,这半年也白辛苦了,最重要的是我下半年的手术也得泡汤。”因为错过见到刘师傅,应先生感到很遗憾,他表示一定要亲自向刘师傅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