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大学生争当"小巷总理" 80后90后成报名主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9:22: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 陈军杰 记者 孙吉晶)“小巷总理”受到宁海大学生的青睐。近日,在宁海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中,80后、90后成为报名主体,共有441人应聘27个岗位,录取比例16.3:1。其中本科学历233人,大专学历207人,研究生1人。

  “随着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在社会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广泛地赢得社会认可,也受到大学生青睐。”宁海县民政局副局长潘海明表示。

  据悉,该县社区专职工作者任职期间按照职务等级享受工资福利待遇,并参照有关标准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女工生育等法定保险。社区专职工作者(每年年终考核合格等次以上)每两年晋升一级职务等级。社区专职工作者获得社会工作师初级或中级职称,分别获得每月100元和200元的职业资格津贴。

  近年来,宁海县广开进贤之路,鼓励大学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优秀人才到社区工作。同时,以公开招录选人、提拔任用留人、组织协商调人,三管齐下完善社区选任机制,带动提升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整体素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