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出台购房补贴新政 一年内在甬买房可省一半契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13: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分析

  新政或加快楼市去库存速度

  今年来,从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先后取消、放松,到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5改2”,公积金贷款额度一提再提,再到降息、降息、降息……在宁波楼市成交量的不断走高过程中,改善型楼盘的销量不断创新高。

  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市六区商品住宅的销量约19000套,特别是5月份、6月份,市区商品住宅销量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昨天,市房产交易中心“透明售房网”显示的市六区商品住宅库存套数是41000余套。如果按上半年的成交速度,那目前甬城楼市的库存,不到一年就可以完全消化。

  “从政策本意上理解,即之前按3%缴税的各种购房客户将受益,契税打对折。对市场最直接的影响将表现为:刺激非住宅市场的成交活跃度,同时住宅市场改善型需求(二套房)的成交也将随之放大。”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表示。□宁波晚报 记者 鲁威

  相关新闻

  从每户60万元提至100万元

  鄞州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明起调整

  昨天,记者从鄞州区住房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7月15日起,鄞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每户60万元调整为每户80万元。职工按规定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每户100万元。

  根据政策,此次鄞州区还调整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即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商品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二手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缴存职工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含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商品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手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也就是说,目前没住房的家庭,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一套商品住房,首付20%就够了;但购买的是二手住房的话,首付得30%。如果家里已经有一套住房,按揭已经还清,现在用公积金贷款再买一套,商品房的话首付得30%、二手房的话首付得40%。

  记者了解到,鄞州可贷额计算系数由原来的0.35调整为0.4。

  此外,今天鄞州公积金中心发布了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承办银行的通知。和市公积金一样,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成为鄞州区内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的承办银行。(宁波晚报 记者鲁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