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今年上半年宁波进口食品批次与货值增长速度迅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17:34: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6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周哲)今天上午,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6月,宁波口岸共进口食品9138批次、重量26.4万吨、货值2.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7.8%、106.2%和65.2%。

  进口食品种类主要有水产及其制品类、乳制品类、粮谷及其制品类、酒类等。上述4大类产品的进口额分别占到了上半年宁波口岸全部食品化妆品进口额的27.3%、20.7%、18.8%、14.3%。从增长速度来看,今年上半年增速最快的进口食品种类为干坚果类,进口额增长8.4倍;乳制品类,进口额增长6.4倍;调味品类,进口额增长5倍。其余各大类食品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进口食品的来源地来看,2015年1-6月,宁波口岸进口食品的最大来源地为欧盟,进口额8322万美元;其次为美国,进口额4520万美元;第三为新西兰,进口额3372万美元;第四为东盟,进口额3122万美元。2015年1-6月,宁波口岸进口了来自全世界63个国家和经济体的食品,同比增加了11个。

  1-6月,宁波检验检疫局共检出各类不合格进口食品1351批,不合格货值2200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14.7%。其中,有46批次进口食品被检验检疫部门作退运或者销毁处理,其他1305批次不合格食品主要存在标签标识问题,经过整改后重新检验合格予以进口。有效杜绝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国内,确保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从46批次作退运或销毁的不合格食品情况分析,质量较差的进口食品大类主要有饼干、麦片类、酒类、饮料类等。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