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半年宁波限上社零同比增10.8% 排名全省第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00: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毛飞龙 吴焱焱)昨天,笔者从市商务委获悉,1月至6月,全市累计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8.7亿元,同比增长10.9%,排名全省第一。限上批发、限上零售、限上餐饮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1.9%、7.3%、10.7%。

今年年初以来,各县(市)区做好互动文章,通过传统经营与现代营销的结合,推动消费转型升级。上半年,海曙限上社零累计增长10.5%,呈现逐月上升的良好态势,成为全市社零企稳增长的推动剂。奉化上半年限上社零增长率全市第一。上半年全市限上社零涨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

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回暖迹象明显,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3.9%,带动了家电、建材等家居装潢类产品的销售。服务消费异军突起,家政服务推出手机下单等新型消费方式后,受到80后、90后年轻人的欢迎,养老、家庭餐制作、幼儿护理、家居保洁等业态稳中有升。新兴业态持续升温,1月至5月,我市网络零售额183.23亿元,排名全省第五。

从产品形态看,上半年,生活必需品类和家居装潢类成为支撑限上社零增长的主要商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