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欧尚超市承诺:8月1日起正式开放停车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03: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石奇峰)欧尚超市“错时停车”初步方案出炉时,让周边老小区的居民看到了希望。然而一个多月过去,怎么还不实施?昨天终于有好消息传来,欧尚超市承诺,8月1日起开放停车场,实施“错时停车”。

  目前办出停车证81张

  6月16日,由海曙交警牵头召开的欧尚超市“错时停车”第二次座谈会在新芝社区举行,会上确定了初步方案。

  “‘合约’确定后,试点的人丰小区和西河花园第一批有81位居民得到了停车证。”海曙交警大队的石警官说,“错时停车”受欢迎程度超过他们想象,预约者比拿到停车证的多了好几倍。其他7个没轮到的老小区也打来电话,希望这项便民举措能尽快扩展到他们那里。

  石警官说,与初步方案相比,新版“错时停车”方案有部分微调,时间改为晚上8时30分至第二天上午8时,收费为5元。超市停车场的关门时间也进行了调整。

  什么原因导致“错时停车”延误

  “合约”签了,停车证也发了,就在居民翘首以待之时,新的“拦路虎”出现了,导致“错时停车”临时卡壳。

  记者了解到,欧尚超市的财务制度相当严格,收支都必须明确。如果实施“错时停车”,保安要加班,那么加班工资怎么发放就成了难题,因为停车收来的钱按规定必须全部进入账户,再要拿出来就很难了。

  “出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是很支持‘错时停车’的。但没想到还是被新问题给难住了。”欧尚超市管理总监李女士说,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将此反馈给了总部。前天,超市总部还专门派督导来宁波,就“错时停车”一事遇到的内部机制问题进行商讨及解决。

  “这次碰到的问题是个‘硬坎’。越大越正规的企业,财务管理越严格,程序也越多,要解决起来也越麻烦。”石警官说,这一来一去,时间就拖了,他希望市民能够给予谅解。

  超市承诺8月1日起实施“错时停车”

  不过,超市方面也给出了承诺,8月1日起正式开放停车场,共有100个停车位用于实施“错时停车”。

  届时,第一批办有停车证的居民夜间可以到那边去停车了。当然,这次没轮到的居民也不要急,交警部门将以10天为期,依据数据反馈情况进行第二批停车证办理发放工作。有需要的居民,可先前往小区居委会报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