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半年宁波GDP同比增8.5% 服务业贡献率超六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04:4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日,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宁波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宁波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45.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5%,增速比全国、全省分别高出1.5和0.2个百分点。

上半年宁波经济成绩单呈现何种亮点?下半年,宁波经济又会有怎样的走势?跟随着两个企业上半年的成长轨迹,通过统计局发布的权威数据(详见图表)及专家的解读,我们一起去分析下这份“成绩单”吧!

A

甬企:站在风口好起飞

电商服务业在今年上半年的风生水起,或许只是整个宁波服务业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从2015年半年度宁波经济运行情况看,稳中有升的服务业仍是三大产业中表现最亮眼的。我们找到两家电商,来看看他们上半年在抢抓“互联网+”和“一带一路”机遇中的成长。

●跨境淘生活馆

拥抱“互联网+” 半年业绩是去年全年六倍

在宁波,有一个神奇的平台,它的名字叫跨境淘生活馆。之所以说它神奇,是因为作为一家从事进口的电商平台,去年3月26日上线以来,它已经吸引了14万会员,日均订单量2000多,销售额遥遥领先于宁波跨境试点项目中的其他电商平台。最近,生活馆也出炉了其上半年成绩单——2015年上半年销售额是2014年全年的6倍,商品种类方面,在售的SKU数达到1000多种,是去年全年的10倍。面对跨境电商蓬勃兴起的势头,他们今年将销售目标瞄准了2亿元。

“以往,海淘粉们借助代购、空运等方式购买外国商品,现在,有了电子商务,海淘粉们省心了许多,在电脑上轻点鼠标就能完成,尤其是在宁波,由于有保税仓与宁波港的优势,通过电子商务,海淘更实惠、更便利、更安全。”跨境淘生活馆市场部负责人励丰说。

从生活馆半年度报告看出,上半年,他们生活馆销售明显上升的是个护类商品,洗发水、面膜、洗面奶,性价比超级高的德国进口洗洁精、法国洗衣液等,还有就是一些保健食品,鱼油、葡萄籽胶囊、大蒜精等等,“消费者的群体正在不断扩大,进口消费品已经不仅仅是围绕母婴产品,而是深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