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明两天宁波多阵雨 周末高温或将来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07:1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25℃~31℃

明日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2℃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优至良,Ⅰ级至Ⅱ级,首要污染物臭氧

昨天早高峰期间,突如其来的大雨一定打乱了大家的上班路。宁波市气象台也紧急启动了暴雨蓝色预警,提醒市民受季风槽影响,宁波部分地区有暴雨。同一时间,昨天杭州也是暴雨如注,不少地方积水严重。当然,昨天的大雨也送来了清凉。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说,今天宁波还有中雨,局部大雨,但强度相比昨天要弱,市民要安排好出行。

两场暴雨,气象部门连发两个预警

算起来,昨天宁波一共下了两场暴雨,每次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张程明说,昨天宁波正好受西南急流影响,在低压区里面,所以就出现了明显的系统性降水。宁波市气象台在昨天上午启动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后,昨天下午3:22左右,又把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警。尽管雨水没有一整天都连绵不断,但时不时遇上一场大雨也够大家受的。特别是那些“局部”地区的暴雨,把大家淋成一个落汤鸡真是太简单了。 

据宁波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00左右,宁波城区、北仑都出现了短时暴雨,其中宁波城区的降水量在60毫米左右,其他地方个别站点有90多毫米。

今明多阵雨,周末气温将升到35℃

今天宁波是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的天气,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31℃~32℃(市区昨天最高31.1℃),最低气温24℃~26℃(市区昨天最低25.3℃)。张程明说,今天还有降水,但中等为主。因为有了雨水的作用,气温都在31℃上下,也不算太热。

本周这样多雷阵雨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7月24日(本周五)左右。7月24日以后,副高边缘开始影响宁波,到时气温将上升到35℃上下。夏天的燥热会再次来袭。

傍晚朋友圈被各种彩虹照刷屏

到了昨天傍晚6:00多,雨水渐渐地小了。不一会儿,记者发现,外面的建筑被绚烂的晚霞笼罩,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熠熠生辉。此时的天空,就好比《乡间的小路》所唱的: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随后,记者意外发现,天空的东边悬挂着一道彩虹,色彩绚烂。紧接着,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彩虹的靓照刷屏了。有老三区的,有镇海北仑的,大家都纷纷晒起了各自眼中的彩虹。□现代金报 记者 潘慧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