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下班“福利” 微信朋友圈顿时被彩虹刷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09: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经历一天令人烦闷的雨水后,昨天傍晚,一道靓丽的彩虹,多少让赶在回家路上的市民心情愉悦不少。微信朋友圈顿时被彩虹刷屏。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说,夏季雨后见到彩虹并不是稀奇事,但还是需要一些运气。一般来说,彩虹只会出现在相对洁净的空气中。彩虹形成的原理并不复杂,雨后空气中会有大量小水滴悬浮,当光线经过水滴时会出现折射,不同颜色的光的折射角度不同,就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彩虹。而昨天傍晚时分,雨暂歇后,太阳仍未下山,因此也为彩虹的形成提供了决定性的条件。

彩虹的明显程度和空气中小水滴的大小有关,水滴体积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鲜亮,反之,形成的彩虹就不明显。东南商报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