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欧尚停车场8月1日起正式启动“错时停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22: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错时停车”启动之际,海曙欧尚对停车区域做了相应调整。通讯员石奇峰摄

  历经3个多月,海曙欧尚超市“错时停车”方案终于到了实施阶段,并将于8月1日起正式启动。其间,联合市治堵办、海曙交警大队,参与了前期调研、中期座谈以及后期协调等一系列环节。

  5月21日推出首篇报道以来,媒体对“错时停车”措施推进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深入报道。

  根据前期数据统计,海曙西门街道9个老小区共有私家车1710辆,由于周边停车位少,车位缺口达1000多个。

  随着停车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海曙交警就想到向停车资源相对丰富、又位于9个老小区中心位置的欧尚超市“借车位”来缓解。

  6月中旬拟出欧尚超市“错时停车”方案以来,该措施受到了附近居民的热捧。经过多方协调,昨日海曙欧尚超市终于公布,8月1日起正式推出“错时停车”,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两个小区已申办停车证81张

  6月中旬,海曙交警会同海曙欧尚超市、相关社区街道商量拟定了“错时停车”方案。昨日,正式方案得到进一步确定:周边居民夜间(20:30-次日8:00)借用海曙欧尚超市停车场,停车期间,凡是申办了“错时停车”专用停车证的居民,按照每晚5元收费。同时,超市停车场开门时间延长至深夜12点,早上开门时间也提早到6点。开门期间,均有保安负责管理。

  当时的拟定方案公布后,首批“错时停车”证的预约登记先在人丰小区、西河花园小区进行。

  “老小区的停车位实在太紧张了,居民对这项措施期待很高,也特别支持。”新芝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女士昨天说。据了解,停车证预约登记一开放,西河花园小区就有60多个居民报名,人丰小区情况也类似。

  预约报名开展过程中,交警方面邀请律师专门拟定《错时停车车位使用协议》,对停车双方享受的权利义务进行规范。该协议又经欧尚总部法务部审核讨论,最终敲定正式协议。

  这些天,不少预约报名的居民已到社区签订了正式的停车协议,并陆续办理了“错时停车”专用停车证。截至昨日,两个小区已有81名车主顺利办理了专用停车证,车号与编号一一对应。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