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要法官帮忙转交赡养费 还拎来了500个硬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25: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拎500个硬币支付赡养费

漫画 章丽珍

父母起诉儿子支付赡养费,虽然达成了一致协议,儿子却不愿意见父母,要法官帮忙转交赡养费,并且还拎来了500个硬币。昨日,宁海法院法官将硬币兑换成纸币后交给了老人。

宁海的冯某夫妇,年逾八十,膝下有5个孩子,冯二是第二个儿子。当年分家时,冯二夫妻认为老人分割财产不均,偏爱老大,加上婆媳相处也颇有矛盾,之后,冯二一家便心生芥蒂,逢年过节也未去看望老人,至今20多年。

去年,冯老太大病一场,兄妹们都劝冯二夫妻前去看望,然而两人最终还是没去探望。

2014年6月,两位老人将5个子女告上了法庭,要求支付赡养费。但老人告诉法官,他的本意是希望通过法院的调解能缓和与冯二之间的矛盾,调不好他就撤诉。于是,法官联系了冯二,电话中冯二情绪甚是激动,坚称绝对不会来法院。

后在法官的多次劝说之下,冯二才来到法院,并与老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自2014年起,5个子女每年支付父母2400元赡养费。

原本以为这20多年的疙瘩终于解开了,没想到前几日冯二来到法院,将老人的2015年赡养费交给了法官,让法官代为转交。

法官不解,问其为何不直接交给父母。原来冯二内心仍对父母存有不满,不愿意见父母。更让法官感到疑惑的是,冯二的2400元赡养费中有500元全是硬币。

法官询问其为何要拎一袋硬币过来,冯二只解释说自己平时是卖烧饼的,收进来的都是硬币,所以就拿过来了。

法官看了看这一袋硬币,想到如果直接就这样交给两位老人,他们或许会感到心寒,不利于修补双方的关系,而且一袋的硬币也不方便使用。于是昨日,法官将硬币拿到了当地的信用社,兑换成纸币后再交给两位老人。

东南商报 通讯员于珊婉记者胡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