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路上有人“抢孩子”?两亲戚为收养弃婴争起来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25: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7月20日晚上8点多,鄞州古林郭夏村附近的马路边上,几个人推推搡搡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其中一个人手里还抱着一个婴儿。路人的警惕性还蛮高的,立马联想到前段时间朋友圈里疯传的“抢孩子”的消息,赶紧报警。

民警一听也是吓了一跳,赶紧跑去现场,一问,才知道是场乌龙。就在当天傍晚,家住郭夏村的杨女士路过鄞县大道附近时,看到路边围了三四个人。她觉得好奇,就凑过去看了一眼。

这一看把她吓一跳,路边土坡上竟放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身上裹着件淡黄色衣服。

杨女士66岁了,看到那么小的孩子被扔在地上于心不忍,见孩子的身上没有任何能够证明她身份的东西,也无人认领,就把孩子抱回了自己家中。

杨女士捡到一个孩子的消息很快就在村子里传开了。杨女士家有两户亲戚膝下无子,得知这个消息后,都赶来想要领养这个孩子。

尽管已经是晚上,求子心切的两家人还是决定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下身体。可是才刚走出村子,两家人就为谁领养这个孩子而吵起来,引起了路人的怀疑。

目前,警方已经联系鄞州福利院,并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确定这是一个出生不到一周的女婴,且心脏不好。警方将继续针对弃婴一事进行调查。

民警表示,虽然他们想要收养孩子都是出自善心,但收养弃婴需要完成一系列的法律程序并要经过严格的评估,私自收养弃婴属于非法行为,而且后续的小孩上户、读书等问题也会迎来一系列的困难。因此捡到弃婴时,最好在第一时间报警。若想收养孩子的,可通过福利院进行申请。

东南商报 通讯员 张楠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