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电瓶车里藏匿赃物 小偷打扮成装修工进小区行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28: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郑贤萍) 江东舟宿云庭和福海花园靠近天童北路,最近一段时间,这两个小区有多辆电瓶车电瓶被盗,监控显示,嫌疑人穿雨衣,戴头盔,打扮成装修工人的模样进入小区。昨天,记者从江东区东郊派出所了解到,两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派出所的蔡警官说,有些盗窃地点是监控死角,有的是监控画面不太清楚,查起来有点难度,所里后来用传统的老办法,安排便衣队员在这一带巡逻守候。

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并不规律,有时是白天,有时是凌晨,守候了大约一周,情况有了转机。7月20日凌晨2点多,便衣队员在福海花园小区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他们骑着电瓶车进入小区没多久便出来了。

便衣队员一路跟踪到天童北路,这2名嫌疑人在一辆桑塔纳轿车旁停下,准备将电瓶移至车内时被当场擒获,警方查获3个电瓶,后来又在轿车后备箱里找到了4个。

两个嫌疑人都是台州人,一个姓程,今年33岁,另一个姓俞,38岁,两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他俩交代,当天凌晨在福海花园偷了3辆电瓶车的电瓶,另外还参与了4起盗窃案。

他俩所骑的电瓶车经过改装,车子电瓶被装到了坐垫底下,原来的电瓶槽空了出来,用来放置偷来的电瓶,看上去非常隐蔽,偷来的电瓶随后被转移到他俩事先停放的汽车上。

目前,程、俞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蔡警官说,相比偷电瓶车,这种偷电瓶的手法隐蔽性很强,在被盗的电瓶车中,有不少停放的位置比较随意,也没什么人看管,小偷用工具撬电瓶锁,不出一分钟就能得手。

2010年本报曾报道,江北水尚阑珊小区保安抓住了一个偷盗电瓶车电瓶的男子,对方所骑的电瓶车经过改装,当中暗藏玄机———掀开踏板垫,底下的电瓶槽空空如也,电瓶被移到了坐垫底下,而前车斗放置的雨披底下,则掩藏着数把作案用的特制螺丝刀。被抓住时,嫌疑人还谎称是装修工人。

针对电瓶车防盗,民警建议,最好把电瓶车停在有监控或有专人看守的地方;用相对牢固的小钢筋在电瓶槽外焊上一圈,增加行窃难度。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