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嗜赌老赖领了190万拆迁款却拒还14.8万借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32: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朱诗盼 黄杜娟)宁海有个老赖陈某,领到了190万余元的拆迁安置款,却不还14.8万余元的欠债。前天,宁海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陈某进行批捕。

2009年1月,陈某因民间借贷欠了葛某16万元钱,被葛某起诉到了法院。判决后,陈某支付了葛某3万元。2012年4月,陈某与葛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陈某以每月分期付款3000元的方式支付葛某执行款本金及利息14.8万余元。因陈某所在的村就要拆迁,协议同时约定:若陈某领到拆迁安置款,则需全额支付执行款。

2013年10月,陈某领到190万余元的拆迁安置款,但未按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原来,陈某平时赌博成瘾,欠下了巨额赌债。领到拆迁款后,陈某先将部分钱用于归还赌债,剩下的钱款又被用于赌博等开销,挥霍一空。同时,由于其在2009年因欠款被法院判决执行后,一直拖欠钱款也未受处罚,于是陈某认为,此次就算不归还欠款,法院也对其无可奈何。

根据刑法第313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此次,因拒不还钱陈某将面临牢狱之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