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打鸟从境外邮购枪支弹药 男子被逮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8:00: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人李某自幼爱打鸟,还从境外走私枪支散件。当海关缉私警察找到他时,他手上的一支新枪刚刚组装完成。近日,他因走私枪支弹药被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海关侦查发现从台湾邮寄入境到宁波的多个邮包中藏有枪支配件。这些邮包中装有拐杖、不锈钢衣架,还有枪管等配件和大量铅弹。这些配件经过组装,可以拼出具备击发能力的整支气枪。这些邮包均为同一收件人“大海”。办案人员由此推断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大的走私网络。

6月3日,宁波海关缉私局联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查缉行动。现场抓获李某等嫌疑人5名,查获4支完整的枪支,以及枪支配件若干,另有3000余发铅弹,及制作弹药的工具2套。后经鉴定,其中两支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发射弹丸的枪支,具有致伤害力。

据调查,李某从小爱打鸟,去年10月他加入了一个气枪爱好者QQ群,结识了有同样爱好的80后青年李某勇。李某对李某勇手上制作精良的气枪产生了兴趣,便委托他从台湾购得两根枪管,还给其中一支配了瞄准镜和配件,对着网上的视频组成一支整枪。

之后,李某不断追求质量上乘的枪支,并将不满意的枪支转手给他人,当起了“中介”。短短一年多,他经手的枪不下6支。此外,他还买了制作铅弹的设备和原材料,自制铅弹。办案人员透露,气枪在网上价格不菲,如一支名为“刺客”的气枪,售价近1万元人民币。

非法买卖枪支后果有多严重?

宁波海关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非法买卖、运输、邮寄、储存军用枪支一支以上、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一支以上或者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两支以上的,以非法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罪定罪处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罪,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东南商报 记者 余婧婧 通讯员 董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