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12.2万张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卡发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8:09: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成良田 通讯员 柯艳艳)记者昨日从宁波市教育局获悉,海曙、江东、江北和高新区的12.2万名中小学生,这几日都已收到了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的学生卡。

  拿着这张卡,学生不但可以免费(优惠)或预约参加全市63家市级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的活动,还可以通过储存的刷卡信息记录自己的实践足迹。

  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后,学生可持学生卡通过POS机刷卡进入认定的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

  另外,学生也可凭本人学生卡的卡号(登录账号和密码默认为卡号)登录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平台(http://dkt.nbjyfw.cn),查询63家市级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的信息,预约参加基地活动,并对参加的每次活动发表感悟、评价或互动交流。

  据悉,这63家市级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包含革命军事类、博物馆类、文史艺术类、科普环保农业类、城市工业质量类、综合实践类等6大类。

  记者了解到,参加基地活动是学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按规定,全市中小学生每年至少参加两次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学校每年至少组织一次集体活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