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记者探班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高温下机场机务员辛勤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9 18:4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9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黄跃光)中午12点,正是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最繁忙的时段。空旷的停机坪在阳光的炙烤下,热浪滚滚。31岁的王文杰刚完成一辆飞机的维护以及常见故障的处理后已是大汗淋漓。但他顾不上休息,因为还有一架刚落地的飞机等着他去维护。

  机场机务员并没有飞行员和空乘那样家喻户晓,但他们却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和使命——保障飞机的飞行安全。指挥飞机定点停靠,摆轮挡、放锥筒,对飞机进行绕行检查。他们用耳麦与机组交流,用对讲机与地面沟通。关舱门,收廊桥,开拖车。指引飞机进入指定位置,然后舞动双臂,向飞机发出安全起飞的信号。工作虽然繁琐,但不能有一丝的疏忽。

  今天中午,连续35℃以上的高温,使得停机坪的地表温度已接近60℃,加上飞机发动机喷出的一股股热浪,就感觉在桑拿房一样。

  王文杰在机场主要负责波音737以及空客320飞机,在高峰时段,他需要连续在停机坪待上2个小时左右。他告诉记者,在各项检查中,最艰苦的当属对发动机的检查。由于飞机刚落地时,发动机尾喷口的热气温度很高,最高时可超过100℃。但为了飞机的飞行安全,机务员需要手持手电筒对发动叶片进行逐个检查,不放过任何疑点。

  “因为出汗多,一般我们都会准备2套衣服,但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还是会凝结大片的白色盐渍。”王文杰说。

  其实,除了机务外,在飞机平安起降的背后,还有更多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夏日的汗水,是对意志的考验,更是对责任的坚守。”这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