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工程车面对检查突然加速开溜 慈溪交警遭碾压后牺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06:56: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昨天晚上,慈溪市公安局发布官方消息称:慈溪市浒山街道联合公安、城管、路政在慈溪市前应路与景观大道交叉口开展联合治超行动。18时4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徐鉴华在执勤中被一辆工程车撞倒并碾压,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时36分牺牲。目前,驾驶员刘某某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闻讯迅速赶到了慈溪。

慈溪市公安部门公布了徐鉴华的详细过程:当天18时40分许,晚高峰已近尾声,可慈溪的主干道杨梅大道白金汉爵酒店附近却意外地发生了大堵车。随后,许多慈溪人的微信朋友圈疯传这样一则图文消息:一名身着制服的交警被车撞倒,双腿血肉模糊,满地都是血。

根据现场几名目击者反映,当时,这名交警在路上巡查时,拦住了一辆满载渣土的大货车,要求司机靠边,接受称重检查,可没想到渣土车突然加速想要开溜,趴在副驾驶室车窗上的交警闪避不及,从车上掉落下来,被渣土车从双腿处结结实实地碾过,当场晕了过去。随后,受伤交警被送往慈溪市人民医院抢救。

肇事后,渣土车自知不妙想要逃跑,最终还是被围观的群众驾车拦下,随后,肇事渣土车司机被警方控制。

出事的交警名叫徐鉴华,今年53岁,隶属于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当时他正在杨梅大道附近参与治理车辆超载专项整治。当天正好轮到徐鉴华值班,出事前他 才刚与同事们一起吃了晚饭,就出门参与行动。想不到,就出了事。

徐鉴华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到医院时,双下肢已毁损,心跳也停了。医院紧急采取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多位专家进行抢救。但一个多小时后,徐鉴华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在微信和微博上,事情发生后不久便出现了不少现场血腥照片和视频。但是很快,点着红烛,标题为“恳请删除那位民警的照片,为不幸的人留一份祝福吧”的呼吁得到大量转载,人们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这位敬业民警的哀悼和对其家属的关怀。

昨晚,在慈溪市公安局,一位曾经与徐鉴华共事过的民警告诉记者,徐鉴华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从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公安系统工作。从警33年来,从一位派出所民警升任到教导员,调到城区中队前,还在慈溪市横河交警中队任过职。“老徐从警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兢兢业业,真没想到,他这么突然就离开了我们。”这位警官最后说。

网友评论

@小JiMM:金色盾牌再一次染血,真的希望,在这么多流血之后能换来更加完善的法制,更加严格的惩罚措施。天堂没有渣土车,逝者已矣,生者当坚强。

@吃猫的旺潮:徐警官走好!那位肇事司机,你可知你的那脚油门,害了几个家庭!

@冲啊伙伴们:一路走好!为徐大哥默哀,为千千万万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警察默哀!

@八千里路云和月888:徐警官一路走好!请家属节哀!强烈谴责肇事工程车司机的野蛮行径,希望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惩!希望大家不要转发血腥的现场照片,给予死者尊重,给予家属安慰。

@腾宝妈的蚕丝小屋:老徐一路走好,希望公安机关严惩凶手,工程车超载等安全隐患必须严查,今天撞倒的是警察,明天可能是任何一个普通百姓!

相关链接

工程车整治几乎年年列入重点整治项目

工程车体型大、违法行为多,一旦出事往往是非死即伤的严重交通事故。所以几乎每一年,交警部门都将工程车整治工作列入重点整治项目,组织各大队进行各种形式的执法行动。

据了解,整治行动一般都针对沈海高速(城市高速大队管辖部分路段)、329国道宁波段以及各区货车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省道、建筑工地周边的道路。而查处最多的还是渣土车、建材运料车、预拌混凝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

2014年,晚报还曾与江北交警大队合作,开展随手拍工程车违法行为的大型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向市民征集工程车违法相关线索。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依然将工程车整治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从年初开始,就开展大型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工程车超载超限超速、遮挡号牌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就在今年5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还专题研究部署了工程车执法整治工作。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