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慈溪交警执勤时遭工程车碾压牺牲 曾两度拦截工程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22:00:08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日报网讯(记者王晓峰项一嶔)昨天晚上6时许,在慈溪市前应路与景观大道附近,由当地街道、公安、城管、路政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小组正在开展“治超”行动。晚上6时40分,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徐鉴华在执勤时遭大车碾压。当晚,晚上8时36分,徐警官因抢救无效牺牲,网民纷纷为其默哀。

  今天,记者前往慈溪调查,还原了事发经过:他曾两度拦截工程车,最终被带倒在地并遭碾压。这位“暖男”大哥的突然离世,让那些曾受过他恩惠的“小伙伴”们伤心欲绝。

  事发经过还原:两度拦截工程车

  今天,记者来到慈溪市公安局,与事发时两位当事人马岳校和张武权见了面。马岳校是浒山街道综治办主任,张武权是慈溪市公路管理段的协管员,当晚他们两人与徐警官一起站在第一线拦截超载车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天晚上,街道组织各方力量进行“三超”整治,约好在前应路与景观大道处集合。这里地形较为特殊,中央是一个环岛,共有五个出口。南边是杨梅大道,东西两边都是前应路,北边是景观路,西北边是寺山路。

  当晚6时10分,整治小组在景观路路口处设置了路卡,在周围放置了警示筒和标志牌,随后开始行动。6时40分不到,有一辆工程车从杨梅大道驶来,由于角度问题,徐警官等人只能看到车头,无法辨别是否超载。等到工程车开到东侧前应路路口时,他们发现这辆车车上装着不少东西,有超载的嫌疑。于是,徐警官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接受称重检查。

  徐警官连续打出手势,但工程车就是不买账,照样往前开,很快就要驶过设卡点了。由于受到晚高峰余威影响,车流量仍较大,工程车的车速不快,保持在20公里每小时。徐警官见状立即往前跑了一段,超过了工程车,站在车前打手势,再次示意对方停车。

  但工程车的疯狂超过了他想象,直接朝他冲了过来。徐警官闪避了过去,并抓住机会连续拍打副驾驶室车窗,示意司机停车。前面不远就是西侧的前应路了,到那就能逃出生天了,司机是铁了心不停。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徐警官被工程车带倒在地,随后遭到碾压。事发后,这位司机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跑,最终被拦停。

  “他掉在地上后,我就跑了过去,鉴华眼睛看着我,问我‘我的腿呢?’我当时心都碎了,20多年的交情啊,我只能安慰他‘坚持一下’。”马岳校说,徐鉴华人很好,工作也特别认真主动,谁也想不到就这么去了。

  肇事车辆超载严重,网友获悉真相留言祭奠

  下午,慈溪市公安局召开通报会,就这起事故的最新情况进行了说明。记者从会上获悉,肇事车辆的号牌为皖KD****,驾驶员为安徽籍的刘某,今年37岁,当时他正往某建筑工地运送材料。核定载重为12.3吨的货车,实际上装了46吨多的石头。在途经该处检查点,他为了逃避检查,遂不顾民警指挥,强行冲卡,最终酿成悲剧。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一最新调查结果公布后,立即引起了各方震动。网友“王大橙”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今夜,这世上又少了一位好儿子、好父亲、好交警;明天,你的同事拾起悲伤,还将继续走上街头,坚守在你曾经坚守过的地方。一路走好,安息!”

  网友“冷少”赞扬了徐警官的“傻子精神”:“徐警官一路走好!向您致敬!一听到这个噩耗,第一感觉,可惜了;第二感觉,您太较真了!后来感叹,正是因为您的爱岗、您的敬业换来了慈溪交通安全的一方平安!”

  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林梦娇在获知徐警官牺牲后,连夜用手机编写的诗歌《马路警魂》:“燥热随夕阳褪去,车灯渐渐浮华在马路,车流如水,空气厚重而粘滞,几声鸣笛……”正如她所写的那样——“此刻的马路,你警魂的升华,随风卷起又落下”。

编辑: 郭静